•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上投摩根基金:做对的决定,让时间证明
  • 上投摩根基金:做对的决定,让时间证明

    时间:2019-03-14 15:41:50  来源:  作者:

    在上证指数从底部上涨近25%以后,投资者开始面临“长期很乐观、短期又担忧”的困境:对于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开始认同,但现在加仓又担心短期的波动。

    而在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芳看来,年初以来的本轮上涨,本来就是给长期投资者的“奖赏。

    13只产品涨幅超25%这是对长期投资者的“奖赏”

    年初以来,A股迎来一波底部反弹趋势。截至3月11日,上证综指收盘于3026点,自底部2440点起计算,累计涨幅达24%。而在这波行情中,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产品集体发力,截至3月8日,13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超25%,其中5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超30%,成为收益颇丰的大赢家。

    而在上投摩根基金孙芳看来,2019年以来的这波上涨,可以看做是市场对长期投资者的奖赏:“从去年下半年,我们从估值水平、资金流向、政策变化等角度都观察到,市场长期格局正发生改变,我们对A股的长期投资非常乐观。”看未来:自上而下,从周期坚定长期信心

    在孙芳看来,近期市场的快速回暖,背后是这些长期逻辑逐渐被市场认可。

    但与很多短期迹象不同,孙芳认为,这些变化影响更加长期,其效果或许不会在短期显现,但可以提升经济和股市的长期增长动能。

    “如果我们看短期指标,规模企业利润、上市公司盈利等数据等仍处于下行区间,但是从一些经济的先行指标看,我们可以对经济周期的未来变化有更乐观的认识,”孙芳介绍说。

    投资者可以以更广阔的视角来考虑投资框架:当经济自衰退后期向复苏前期转变时,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强的行业就有望取得更好的相对优势,同时结合中国在创新经济发展方面的不断投入和发展,例如科技基建、5G、金融、农业等板块未来仍值得关注。

    而从自下而上的角度来看,孙芳认为,2019年的结构性机会将更多:“总体来说,我们是认为今年会是一个有政策支持的成长风格。”诸多行业在目前也有了较好的盈利提升。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