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看好TMT产业发展机遇
  •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看好TMT产业发展机遇

    时间:2019-03-14 15:42:45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应尤佳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李永兴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他管理的永赢惠添利自去年5月成立至今年3月5日,累计回报为31.55%。

    李永兴是比较少见的既强调稳健选股又强调择时的基金经理。去年四季度他加仓了券商和地产股。

    他告诉记者,当时买入地产股,主要是因为测算下来,当时地产股龙头的市值,相当于房地产价格再跌15%后公司的清算价值。而买入券商股的逻辑也很相似。当时,券商股市净率已经跌到1倍左右。券商是需要逆周期投资的,所以,应该在券商行业看上去最低迷的时候买入。

    在估值低点逆周期投资于那些有长期价值的股票,这体现了李永兴的投资逻辑。

    李永兴认为,去年11月、12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通缩压力加大,导致货币政策趋于宽松,今年1月社融数据出现明显加速上涨趋势。流动性的增加反映在股票市场上就是呈现出普涨格局。从目前的企业盈利情况来看,基本面好转的行业非常有限。

    因此,他认为,未来有两个方面的趋势需要重点关注,一是宽松的货币政策能否维持,二是随着流动性逐步流向实体经济,获得资金流入的行业会将率先好转,而哪些行业能最先受益,不仅需要通过宏观数据来判断,还需要结合微观调研去逐步发现。

    他说,当前有些经济数据趋于好转,首先,基建项目的需求有所改善;其次,有些城市的地产开始出现起色;第三,汽车销售数据也已开始企稳。从资金面来看,两融余额持续增加,带杠杆的资金入市趋势明显。

    李永兴认为,投资还是要回归基本面,基本面好的和差的公司会拉开距离,归根结底还得看哪些行业的基本面会得到真正好转,那些基本面好转的公司会更具上涨潜力。在他看来,当前环境下,真正能有业绩增长的行业并不多见,而光伏行业是明确将迎来业绩增长的行业。

    “光伏行业可谓真正迎来业绩拐点了。”李永兴说,现在光伏发电的成本与所谓平价上网已相差无几,再加上在此前补贴退坡的预期下,近期的补贴政策略有加码,此举虽然可能延缓平价上网的时点,但对公司盈利构成利好。

    TMT产业的投资机会也不容忽视,他看好人工智能、5G等产业的发展。他认为,5G产业在为下一代技术升级革命做基础准备工作,这一领域将会涌现一批具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

    此外,他也看好汽车产业的投资机会。“去年汽车行业的业绩不佳,整车产能新增10%而市场需求却未得到明显改善,但是今年不同了。”他说,今年整车产业几乎没有新增产能,如果需求有望复苏,那么,整车行业的价格弹性可能加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