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整改倒计时 留给小规模分级基金的时间不多了
  • 整改倒计时 留给小规模分级基金的时间不多了

    时间:2019-03-23 23:01:49  来源:  作者:

    ⊙陆海晴○编辑吴晓婧

    小规模的分级基金整改开始进入倒计时。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总规模在3亿份以下的分级基金需要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整改,总份额在3亿份以上的分级基金最后清理期限是2020年底之前。这意味着,留给各家基金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富国基金今日发布《关于富国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修订基金合同的公告》,称富国中证银行分级基金将通过终止A/B份额运作并折算为母基金的方式取消分级运作,最终产品将以母基金形态继续存在(即普通指数基金)。

    据悉,在资管新规中,明确“公募产品和开放式私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新规下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取消了A、B上市份额。此外,基金合同中还约定,“基金合同应当适用《基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若因法律法规的修改或新法律法规的颁布施行导致基金合同的内容与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一致,应当以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准。”

    富国中证银行的基金合同中约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基金上市交易的规则等相关规定内容进行调整,基金合同相应予以修改,且此项修改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这种方案对持有不同份额的投资者会产生什么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原本持有母基金的投资者,因分级份额不再存续,场内的母基金份额以后不可以分拆了,其他方面几乎没有影响。对于持有分级A和分级B的投资者,由于取消分级运作后,分级A和B不再存在,都会按照比例折算成母基金。

    此外,富国基金并未公告具体的基金A、B份额终止运作时间,但公告显示,“将由基金管理人提前至少20个交易日另行公告”。

    业内人士表示,在此期间投资者若是仍有投资需求,需要注意产品的折溢价情况。如果以溢价买入,折算后可能遭受损失。如果以折价买入,有可能获得一定收益,但需要注意赎回费率。

    据了解,目前,各家基金公司响应资管新规关于分级基金“不进行份额分级”提交的方案大体上有三类:转型、提前终止与取消分级运作。

    去年10月以来,基金公司递交分级基金转型申请呈现加速迹象。

    对于富国基金此次推出的取消分级运作解决方案,业内人士表示,在分级基金转型这件事上,富国基金此举对行业内存续分级基金产品整改具有推动作用,对其他分级基金履行资管新规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