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睿远首只公募火爆募集约600亿,配售比例约为10%
  • 睿远首只公募火爆募集约600亿,配售比例约为10%

    时间:2019-03-23 23:09:20  来源:  作者:

    3月21日基金圈的热点一定和睿远基金有关。

    截至下午收盘,这只睿远旗下的首只公募――睿远成长价值的销量已经约600亿,是招募书设定的60亿募集上限的10倍。银行销售主渠道招商银行(600036)贡献了很高比例的销售量。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招募说明书,预计该基金今晚就会启动比例配售,配售比例约在10%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认购1万元该基金,很可能最终确认的份额约为1000元。

    对于这只“重点公司的重点产品”,各大代销机构可谓是连夜加班,使出了浑身解数重点营销。有销售机构给出了1.5%的丰厚销售提成,有的为了提前抢客户在20号下午3点就开通了认购申请通道,有的提出可以返还认购费的补贴。而睿远基金“满30亿提前结募,满50亿启动比例配售”的规定也成了各大代销机构不断催促客户追加认购资金的一大营销点。

    在火爆的认购热情渲染下,网上更是流传出上海某大户大笔认购10亿的支付截图。网友调侃,看来市场从不缺钱,还有大笔的资金等待入市,说明年后这波行情踏空的人有多少!

    可以说,睿远已经成了基金圈的一个现象级大IP,除了购买其基金外,投资者们还根据睿远最近的调研动向创立了“陈傅概念股”等。

    但也有投资者较为理性,提出A股爆款基金的热销一般都是市场即将调整的前夕,这个时候基金公司主动控制规模也反应了他们对于市场的理性思考,投资者还是要注意风险不要跟风盲从。

    对于旗下产品受到投资者热情认购的现象,睿远基金表示,睿远基金的目标是持有人长期利益最大化的价值投资实践者,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正获得广泛的认可,作为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管理人之一,我们深感幸运。

    按照1.5%/年的管理费计算,此次600亿的募集规模原本能让睿远基金获得9亿的管理费收入,但按比例配售后仅管理费这一项收入就少了8.1亿,公司在控制规模保护投资者的选择上也令人敬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