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半天超200亿!陈光明刷屏:睿远旗下首只公募“一日售罄”
  • 半天超200亿!陈光明刷屏:睿远旗下首只公募“一日售罄”

    时间:2019-03-23 23:09:20  来源:  作者:

    果然很火,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基金今日刷屏。

    100亿,200亿!开售不到半天,这只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的销量就超过了200亿大关,远高于招募书设定的限额,比例配售已成定局。

    银行销售主渠道招行贡献了很高比例的销量,券商渠道也有不少,一家大型券商一个营业部不到半天销售1亿左右。(相关报道:基金火了,陈光明旗下首只公募也来了!限额60亿,比例配售或重现江湖)

    投资者热性高 销售渠道忙“冲刺”

    今天一大早,这只基金主代销渠道招行就开始为这只基金的销售“冲刺”。

    早上7点多,招行就开放了这只基金产品认购,据招行渠道介绍,把网上银行加上柜台渠道算在一起,仅招行渠道,早晨很短时间募集量就超过100亿大关。

    此次发行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是陈光明领衔的睿远基金发行的首只公募产品,此前睿远的首只专户产品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发行规模超百亿,令业界侧目。而当下市场环境不断回暖,新基金发行热度也明显提升,睿远基金的公募基金发行的关注度非常高。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傅鹏博和朱。傅鹏博是业内知名基金经理,有26年证券从业经验,傅鹏博自2009年1月16日至2018年3月21日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基金总回报434.13%,年化收益率20.02%。如今,相隔一年,傅鹏博将正式重返公募投资一线。

    几天前,睿远基金的发行公告刚出,就在朋友圈被刷屏,许多投资者纷纷表达对这只产品的高度关注。“这只产品的确热门,”招商银行(600036)的一位渠道销售告诉记者,“基金还没有开始销售就有很多客户主动打电话来问,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更热情的是渠道,该基金的一些主要渠道简直可谓铆足了劲推这只产品。

    事实上,早在2月份就已经有渠道开始预留档期、提前预热,做各种销售准备工作,而那个时候,这只产品甚至还尚未获批。

    "一日售罄"预期成真 比例配售已成定局

    睿远发行的这首只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该基金还可通过港股通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占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50%。从份额设置来看,该基金分为A、C两类份额,其中,A、C两类份额单笔首次认购和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分别为1000元和10元。

    为有效控制规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 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若任一类别份额达到其规模上限,该基金都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方式确认。而且若A类份额有效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达到或超过30亿元,管理人将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次日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事实上,该基金一宣布发行,市场就揣测其可能成为需要按比例配售的基金。多个渠道在介绍该基金时都直言,该基金大概率一天售罄,届时将按比例配售,所以投资者在认购的同时还需要多认购一些以应对按比例配售。

    近期权益类基金发行整体回暖

    事实上,总体来看,3月以来,权益类基金发行市场正在回暖。

    据Wind数据统计,以基金成立日测算,前两个月股票型基金的成立份额总共75亿份,而3月至今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已经超过100亿份,达到102.84亿份。平均发行份额也增长明显,2019年2月,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仅为2.04亿份,而3月1日至20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达到10.28亿份。

    混合型基金的发行情况也差不多,3月以来的平均发行规模达到9.5亿份,而2月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仅为2.89亿份。3月1日至3月20日,混合型基金的发行份额已经达到113.96亿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