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南方基金等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获批
  • 南方基金等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获批

    时间:2019-04-24 18:59:31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科创板备受市场和投资者关注。4月22日,南方基金等七家基金公司申报的共七只科技创新基金正式获批,这标志着公募基金将正式参与科创板投资,对改善科创企业的融资环境、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借道科技创新基金,把握创新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中的发展成果。

    据悉,科创板是定位于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市场认可度的企业,并且作为包含完善交易制度、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试验田,尚未盈利的企业也可以通过满足特定的上市标准登录科创板。科创板的推出将会推高板块内企业的热度和估值。然而根据目前的政策规定,科创板投资门槛为50万元起,按照目前国内散户为主的市场结构以及户均持有市值较低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客户都被排除在外。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认为,目前科创板设置了较高的投资门槛,部分中小投资者不具备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的资格,同时鉴别初创型科技企业能力较弱,容易盲目投资,滋生投机性行为。在此背景下,科创主题基金的推出具有重要意义,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带来更多选择。

    据悉,此次南方基金获批的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基金采用普通开放式运作,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主要投资于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投资范围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

    此外,由于科创板实行的是新的发行制度和定价机制,对基金公司的专业性和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由于科技创新类企业主要聚集于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等领域,基金管理人在科创领域的投研实力和对成长性企业的甄选能力,将对此类产品业绩至关重要。此次获得科创板产品批文的首批7家基金公司,无论是规模还是业绩排名均是业内靠前,具有深厚的投研实力的公司。其中,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底,南方基金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5634亿元,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1046亿元,拥有客户数量超过6925万人。南方基金是国内产品种类最丰富、业务领域最全面、经营业绩优秀、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今年一季度,南方基金规模持续扩大。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南方基金管理非货非理财规模2461.92亿元,排名行业第四,较2018年底上升一名,季度增长463.81亿元,增量排名行业第二。除了管理规模,南方基金整体盈利水平也位居行业前列。今年一季度,南方基金利润达到319.34亿元,位列行业第四。值得一提是,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500ETF今年一季度创下117.02亿元利润,位居今年一季度单只基金产品利润排名第一名,显示出南方基金不俗的实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