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首批科创板基金来了!7只产品今日获批
  • 首批科创板基金来了!7只产品今日获批

    时间:2019-04-24 19:03:19  来源:  作者:

    公募基金冲刺科创板今日有了新进展。

    4月22日,首批申报科创板基金的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等7家公司旗下可参与科创板投资的7只基金产品,均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

    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是首只上报的科创板主题基金。“该基金在获批后将尽快进行发行,助力普通投资者把握科创板投资机遇。”华夏基金方面表示。

    事实上,此前市场关于科创板基金被退回整改的传言不断,不过随即业内人士即表示是正常的基金申请常规调整。

    今日科创板基金获批,打破此前传闻。

    北京某公募基金行业人士表示,科创板的高效推出既符合了资本市场改革的迫切需要,也增强了金融行业对于科技创新产业的服务性。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需要完善与之经济体量相匹配的资本市场规则,而推动金融和科技创新产业之间的相互作用,将成为金融强国的关键之一。中国正处于转型时期,同步不断发展高科技企业能有效提高国际竞争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因此重点支持高精尖的技术行业。由此,科创板的设立将为创投企业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将助力科技龙头企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据本报记者了解,各家基金公司早就开始为科创板基金进行筹备工作,包括投研团队的组建等等各方面的工作。

    “此次获批的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就将专注科技行业投资机会,可以参与科创板投资。公司一直十分重视对科技创新主题的投资研究和产品研发,很早就由具备专业背景人员组建了TMT研究团队,与产业界、一级市场、科研学术机构建立广泛联系,动态跟踪国内外前沿科技动向,建立前沿科技数据库,不断完善投资研究框架,对重点关注的新兴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做出深度研究,并且建立全产业链跟踪体系,在对创新产业和前沿科技的研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华夏基金有关人士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