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基金经理离职率同比上升54%
  • 基金经理离职率同比上升54%

    时间:2019-05-21 20:06:25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应尤佳

    近期,基金经理变动频繁,仅上周五就有17则基金经理变动公告。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经理离任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共有91位基金经理离任,而去年同期仅59位,同比高出54%。

    5月17日,6家公司发布了17则基金经理变动公告,其中,7位基金经理离任,而去年整个5月仅9名基金经理离任。

    根据云通数科提供的数据,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已有91位基金经理离任,而去年同期仅59位,同比上升54%。去年全年共198位基金经理离职,今年以来的基金经理离任率已接近去年全年的半数。

    事实上,今年一开年,基金经理的变动就很频繁,今年1月有28位基金经理离任,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1位。业内人士不禁感叹:“基金经理连年终奖都不要了。”今年以来,除了工作日较少的2月外,几乎每个月离任基金经理数量都显著超过去年同期。

    从公告披露的基金经理离任原因来看,部分基金经理被公司安排转任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或有其他岗位安排,有的则是个人原因。

    在公告披露的原因之外,有些基金经理业绩不佳可能是其真正的离职原因。前几月,有公司的基金经理离职率较高,而从这些基金经理离职前6个月的业绩来看,大多不尽如人意。

    云通数科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他们整理了自2014年以来的基金经理离职变动数据后发现,牛市期间基金经理的变动显著增多,2014年有214位基金经理离职,而2015年有304位,达到近年来的高峰,而2016年至2018年均降至200人以内,3年分别为161人、174人、198人。

    “从数据来看,市场环境好的时候,基金经理的离职倾向更高,而在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基金经理的变动相对较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出现一轮明显的反弹行情,基金经理的变动率也明显上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