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多只债基暂停大额申购
  • 多只债基暂停大额申购

    时间:2019-06-16 19:23:38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张燕北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十余只债券基金发布公告,暂停大额申购业务,针对大额申购提出限制。

    6月11日,东方证券资管旗下东方红稳添利、东方红信用债债券、东方红汇阳债券、东方红汇利、东方红益鑫纯债等多只债券基金公告,自6月12日起,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单个基金账户对单日累计申购申请金额不得超过100万元。同日,金鹰元祺信用债也开始暂停大额申购业务,限制申购金额同样为100万元。

    在此前一天,易方达富惠纯债公告称,自6月11日起暂停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应超过500万元。方正富邦睿利纯债、国寿安保尊利增强、金鹰添富纯债债券、添富丰润中短债等多只债券基金也均开始暂停大额申购业务。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合计13只债券基金宣布暂停大额申购。

    对于部分债券基金纷纷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华南一家公募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一般来说,基金在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机构资金进出量很大,对净值影响较大,基金公司可以选择暂停大额申赎。例如,在债券价格上涨的过程中,为防止新增资金进来摊薄原有仓位的收益,会适当对申购资金进行限制。

    对于目前的债市行情,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吕晓蓉表示,5月债市在贸易谈判阴云、经济数据走弱的大环境下最终实现了全线上涨,对4月几乎单边下跌的走势出现逆转。进入6月,市场对经济与通胀的预判仍存在一定分歧,特别是对通胀仍存在一定担忧,债市主要在窄幅震荡整理。

    吕晓蓉认为,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后半场,利率绝对收益率水平和信用利差、期限利差均处于相对低位,但基本面对债券市场总体相对有利,利率预计维持震荡向下格局。年初货币、财政政策发力带来社融企稳和各项经济数据的提振效果在年中逐渐乏力,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动能也在衰弱,总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对通胀隐忧预计会逐渐弱化。

    “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在抬升,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也有望进一步打开,但较低的收益率本身给市场带来了观望情绪,一些风险事件结果也待进一步明朗。后续操作上,建议维持中等略偏短的久期策略、相对高仓位的票息策略,在震荡中寻找相对确定性机会。”她说。

    事实上,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一种创新型债券基金品种,以国开债和农发债等为跟踪标的的债券指数基金在今年备受市场青睐。

    对此,吕晓蓉认为,大体量的指数型基金仍主要集中在短期限的国开、农发等政策性金融债,标的本身具备高流动性、低风险性特征,相比其他类型的债券,交易上的损耗更少,组合的波动率也会控制在适当范围,更适合做成指数化产品。监管及行业对于产品创新的推动,也是推动机构客户参与指数债基投资的主要动力。此外,当前债券市场仍处于相对牛市环境,机构进场总体不担心出现大幅度资产价格下跌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