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全球对冲基金连续三季 清盘数多过发行数
  • 全球对冲基金连续三季 清盘数多过发行数

    时间:2019-07-01 20:29:44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对冲基金基金经理持续面临艰难的融资环境,全球对冲基金连续第三个季度清盘超过发行量。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FundResearch)的统计数据,今年头3个月,大约有213只基金关门,而开业的基金只有136只。整个行业出现轻度萎缩。但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的清算量保持稳定,而发行量则上升了约23%,显示对冲基金的生存环境略有改善。

    近几个季度,不少初创对冲基金公司面临着生存压力,不仅要改善业绩黯淡的现状,同时还要应对投资者对高额管理费的不满。今年头3个月,投资者从对冲基金中撤出了178亿美元,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资金流出。今年已经有一系列公司关闭基金或返还投资者资本,其中包括高桥资本管理等知名对冲基金。

    根据HFR的数据,第一季度,对冲基金按资产加权平均上涨3%,大幅落后于同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相对而言,资金流向债券资产的趋势貌似更为明显。

    在业绩大幅落后市场的情况下,对冲基金的管理费还在持续下降,这与全行业趋势相同,但业绩提成略有上升。今年第一季度推出的基金的平均管理费下降了10个基点,至1.19%,而平均激励费用为18.79%,高于2018年的17.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