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高盛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高盛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时间:2019-07-01 20:31:37  来源:  作者:

    上周(6.24~6.28),A股震荡,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0.77%和0.39%。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92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等3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分别为10家、8家和8家。另外,计算机、机械设备、银行等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民生证券数据显示,上周,价差涨幅前五的产品分别是聚合MDI(+114.49%)、PTA(+41.20%)、DMF(+22.68%)、炭黑N330(+14.67%)、氢氟酸(+13.45%)。民生证券指出,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挫后,6月下半月化工市场呈现低位反弹态势,国际原油市场走高是提振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化工价格指数月末收于4345点,涨幅为2.0%,其中上涨产品共计55个,占产品总数的34.4%,下跌和持稳产品分别占46.3%和19.3%。短期看,油价反弹叠加贸易摩擦缓和会导致部分产品价格的持续反弹,但需求端的不确定性或将限制上涨空间,建议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标的。

    近日,万联证券发布医药生物行业2019下半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尽管未来一段时间,行业依旧面临带量采购、辅助药受限等一些行业政策的影响,但万联证券认为:1、行业未来前景依旧广阔,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改、医保端引导下行业内部调结构(限辅限抗等)、刚性医疗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未来医药行业整体仍将保持稳健发展增长;2、行业内部结构性变化显著,近几年的行业系统性改革不断促进行业规范和产业升级,在政策端改革和医保端引导下,行业未来结构性发展趋势将愈发显著。创新药企和具备成本优势的仿制药企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创新药外包产业链、连锁药房、高端医疗消费及高端医疗器械等部分细分领域未来也仍将保持较高行业景气度。

    电子行业方面,中银国际分析师赵琦认为,近日,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双方同意将重启经贸谈判,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贸易摩擦扰动因素短期消除,利好电子板块,建议关注前期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板块,包括华为供应链、安防、5G等。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乐普医疗(300003)累计接待机构达70家,位居首位;周大生累计接待69家机构,排名第二,三花智控累计接待63家机构,排名第三。另外,康泰生物、立思辰(300010)、石基信息(002153)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乐普医疗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医保降价巨大压力下,药品集采降价后,乐普医疗仍会更加积极地创新仿制研发,将常用的重要降血脂、降血压、抗血栓、控血糖等产品尽快实现一致性评价或生物相似性研究,打造30多个全面丰富的心血管重要产品管线,核心产品实现制剂和原料药一体化,在后续的全国集采推广招标中更加积极和更加灵活,加大OTC药店销售团队的建设,实现心血管药品在零售市场的竞争优势,实现公司临床渠道和零售渠道的优化布局,保证增量药品每年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高毅资产调研了三花智控、泸州老窖(000568)、周大生等,和聚投资调研了周大生,景林资产调研了康泰生物;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三花智控、石基信息、康泰生物等,华夏基金调研了青农商行、青岛银行、康泰生物等,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调研了青农商行、康泰生物、周大生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宇信科技,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比亚迪(002594)、大华股份(002236)、青松股份(300132)等;海外机构方面,野村证券调研了康泰生物,施罗德投资调研了大华股份,美银美林证券调研了中颖电子(300327)、大华股份、沪电股份(002463)等,高盛调研了信维通信(300136),安联投资调研了宁波银行(00214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