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7月15日起正式发行
  • 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7月15日起正式发行

    时间:2019-07-10 19:11:27  来源:  作者:

    随着投资者需求不断多元化,指数型产品配置需求也日益增加,基金公司正着力推出不同风格的指数产品,来满足投资者日趋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其中兼具主动投资和被动管理优势的Smart Beta策略在指数基金中运用日渐广泛。东方红资产管理秉承价值投资理念,7月15日起正式发行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追踪的标的指数以Smart Beta为主要策略。

    该基金的A类基金份额的基金代码为007657,C类基金份额的基金代码为007658。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过往东方红资产管理的长期业绩来看,推出指数型产品是东方红资管价值投资理念的一种延伸,在指数投资领域继续发挥主动管理的优势。

    延续价值投资风格标的指数以Smart Beta为主要策略

    该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为中证东方红竞争力指数。今年3月20日,东方红资产管理推出中证东方红竞争力指数,选择各行业内净资产收益率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股票构成样本股,旨在反映A股中具有长期竞争力、且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的上市公司股票的表现。东方红资产管理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结合投研经验与量化方法,选出行业内具备竞争力的好公司,不刻意择时,致力于做有超额收益的增强指数。

    中证东方红竞争力指数以Smart Beta为主要策略。Smart Beta把一些有效的选股逻辑和投资理念运用在指数编制上,比如价值、质量、红利、波动率等因子,从而力争在市场平均收益之上获取因子暴露带来的超额收益。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紧密跟踪这一指数,以期通过长期投资获得超越市场平均的超额收益。

    具体来看,该指数以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对各行业内个股的历史扣非净利润总和与净资产均值的比值进行排序,选取每个行业内排名靠前20%的个股作为待选样本。在每个行业内,剔除过去一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为负的待选样本,将剩余样本作为样本股。按以上方法,当单个行业样本个数为零时,将沪深300指数在该行业的全部样本股纳入指数。

    业内人士指出,Smart Beta兼顾主动管理和被动投资,同时还具备一些主动管理没有的优势:规则透明、风格稳定、费用低廉等。

    采用“发起式”制度基金公司拿出真金白银认购

    值得关注的是,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是一只发起式基金。发起式基金是指需使用基金公司股东、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及基金经理等投资管理人员的资金为发起资金,认购基金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且其所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的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发起式基金等于用实际行动表明基金公司的市场观点,这往往表明基金公司看好产品的未来前景,才会拿出真金白银来投资发起式基金。对于基金公司而言,既是基金管理者又是基金的投资者,利益与普通投资者始终是绑定在一起的,这样的产品凝聚了大量的投研心血。

    业内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发起式基金是一种创新型基金,其最大优点是实现投资者和基金管理者的“利益捆绑,实现共赢”,这对基金管理者是一种正面的激励,“利益捆绑”会提高基金经理的责任心,对提高基金业绩有激励作用。

    整体来看,东方红资产管理投研团队的整体思路是研究驱动投资,强调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深挖具有长期增长价值的优质公司。东方红资产管理投研团队将价值投资与Smart Beta策略相结合,在指数投资中延续价值投资风格,追求投资长期向上的回报。

    东方红资管投资团队及其管理的基金以专业和努力获得业界认可。2019年4月,公司荣获上海证券报第16届金基金奖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2019年3月,公司荣获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2018年,公司荣获证券时报2018中国优秀财富管理品牌君鼎奖、2018中国权益类投资团队君鼎奖等多项业内权威大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