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对冲基金 惊现“0-30%”收费方式
  • 对冲基金 惊现“0-30%”收费方式

    时间:2019-07-10 19:14:40  来源:  作者:

    对冲基金已经实行多年的“2%-20%”传统收费模式开始松动,在这种模式下,基金向投资者收取资产2%作为管理费并获得20%的超额利润。这意味着对冲基金平日可依仗规模,有收益时可以获得超额回报,只是这种好光景可能不再。

    众所周知的“2%-20%”模式为何能够获得投资者认同,主要是它们承诺,即使市场下跌也会赚钱。不过,今年以来对冲基金差强人意的业绩让这种收费模式的前提站不住脚,这一传统已经开始呈现明显的变局。根据HFRI的数据,目前全球对冲基金的管理费用正处于至少十年来的最低点,平均为1.43%,而绩效费用平均不到17%,与曾经常见的“2%-20%”结构相比,呈现出显著的下降。

    更有甚者,在对冲基金多年难以达到投资目标前提下,许多大型投资机构开始要求更低的平时管理费,甚至完全不给管理费,但允许对冲基金更高的业绩提成,来激励对冲基金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

    康涅狄格州的基金管理公司Commonfund管理着241亿美元的基金会和捐赠基金。这位投资人一直在推动经理人接受“0%-30%”的费用结构。这意味着除了30%的绩效费用之外,对冲基金没有任何管理费。对冲基金资产规模最大的美国养老基金――德克萨斯州教师退休金,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推动对冲基金接受1%管理费和30%绩效费的结构。知名对冲基金D.E.Shaw,也让其最大的投资者百仕通能够以较低的费用获得规模较小的小众产品。

    这对于许多可以坐吃规模的对冲基金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却给予了许多小型对冲基金放手一搏的机会。(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