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现在是加仓中国的好时候!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唱多做多两只中国ETF
  • 现在是加仓中国的好时候!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唱多做多两只中国ETF

    时间:2019-08-17 21:53:28  来源:  作者:

    唱多做多!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今年二季度加仓中国。

    上周桥水在领英企业号和视频网站上发布的桥水创始人、首席投资官瑞・达里奥(Ray Dalio)与公司高级组合策略师吉姆・哈斯克尔(Jim Haskel)的对话,在对话中,达里奥不掩其对中国市场的乐观预期,并喊出现在是加仓中国的好时候。

    随着8月13日桥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2019年二季报,其二季度持仓情况浮出水面,事实证明达里奥不仅唱多,也确实在积极加仓中国市场。据雅虎财经报道,今年二季度,其前六大加仓的标的中包含两只中国ETF--iShares中国大盘ETF(FXI)和iShares MSCI中国ETF(NASDAQ:MCHI)。

    桥水唱多做多买入两只中国ETF

    8月6日,桥水在领英企业号和视频网站上发布了瑞・达里奥与吉姆・哈斯克尔关于中国的对话,达里奥回顾了其认识并见证中国发展的过程,就现在的局势发表观点。

    继其喊话投资中国之后,8月13日公布的二季度持仓情况显示,达里奥确实加仓了中国市场。报告显示,桥水买入了ishares旗下的两只中国ETF,其中,对中国大盘ETF的持仓市值为3063.1万美元,持仓份额约71.62万份;而对MSCI中国ETF的持仓市值为2974.6万美元,持仓份额约50.04万份。

    2019年二季度桥水持有的ishares指数

    2018年6月A股宣布"入摩",随后中国大盘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有步骤得到提升。而随着中国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越来越多的外资也将目光聚焦到中国市场。今年5月,MSCI按计划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同时以10%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也正是在这一时间点上,桥水基金首次买入中国ETF。

    对于这一加仓行为,华南地区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这是明智之举,并不出人意料。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A股市场的投资占比和这一地位明显不符,加仓中国必然是大趋势。

    盈米基金FOF研究院院长施静也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体量的经济体,对全球资金而言,配置中没有中国必然是不平衡的,随着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程度越来越大,这个趋势已然形成,不会走回头路。"我相信有时间价值的企业会有与其价值相匹配的价格,这个市场共识不仅指外资,也包括国内投资机构。"

    MSCI主题基金年内最高涨超30%

    贸易形势反复让A股市场一度起起伏伏,是否会影响A股入摩进程也一度让部分投资者担忧。

    年初MSCI计划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0%的"三步走"战略。本月8日,MSCI公布其季度评议,最终决定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权重由10%扩大至15%,调整结果将于本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今年A股纳入MSCI比例提升方案中的"第二步"已经完成。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经理白海峰认为,MSCI不受近期外围扰动影响,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说明MSCI从经济基本面出发进行决策,也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在全球经济的影响力显著。根据中金公司的测算,本月8号的纳入因子提升将使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7%提升至2.5%,预计将为A股带来220亿美元(约1600亿人民币)的新增资金。今年11月底将继续提升权重至4.0%,还将带来420亿美元(约2900亿人民币)的新增资金。长期来看,预计外资将继续以每年平均3000亿元以上的速度流入A股。

    随着A股入摩进程的稳步推进,去年大批量成立的MSCI主题基金也晒出了今年的成立单。WIND数据显示,今年之前成立的MSCI中国A股主题基金共有36只(A/C份额分别计算),其中33只成立于2018年。而截至8月13日,这36只基金年内平均涨22.6%。榜单中名列前五的基金分别是中金MSCI中国A股质量C、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南方MSCI国际通ETF和创金合信MSCI中国A股A,年初至今收益率分别为36.59%、24.90%、24.75%、24.59%和23.59%。

    结合过去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国家的股市表现和目前MSCI主题投资基金跟踪的指数来看,施静表示看好MSCI主题投资基金机会。其认为,纳入MSCI有助于国际资金持续流入A股,并且未来A股在MSCI新兴市场的占比也会逐渐提高,推荐投资者对其进行长期配置。但短期这些基金具体表现与资金流入量相关,投机存在风险。

    每经记者 聂虹每经编辑叶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