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上海浦东排查私募情况 未按通知提交或被采取措施
  • 上海浦东排查私募情况 未按通知提交或被采取措施

    时间:2019-11-09 17:51:48  来源:  作者: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消息,作为私募注册密集地区,浦东即将迎来一场全面排查。新浪财经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日前,上海证监局和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面向浦东新区辖区内私募机构下发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浦东新区私募基金管理人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新浪财经获取的《通知》显示,其要求注册地位于浦东新区且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收到通知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排查材料加盖公章的PDF彩色扫描件以及附件材料电子文件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报送至邮箱。而排查材料包括3张私募基金管理人问卷、1张私募基金问卷、一份承诺函。

    新浪财经查看《私募基金管理人问卷》发现,本次问卷主要是比对了管理人实际信息与中基协公示的信息是否一致,包括管理人名称、注册资本、实缴资本及比例、高级管理人员信息、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近三年的诚信及舆情信息等。

    一位私募人士告诉新浪财经,他们时常会遇到排查,而这次排查或与上海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整体要求有关。根据通知介绍,组织开展2019年浦东新区私募机构的全面排查,是按照《上海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督促辖区私募机构规范运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重大金融风险。

    根据中基协官方数据,2019年9月份新增私募基金管理人83家,截止2019年10月8日(9月30日至10月7日间无新增私募基金管理人),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共计24399家,较上月增加31家。

    而上海一直是私募聚集地,截至2019年8月底,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从注册地分布来看(按36个辖区),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浙江(除宁波)、广东(除深圳),总计占比达71.34%,其中,上海4727家,数量占比为19.40%,比第二名深圳的4569家多出158家。

    而私募机构能够在浦东新区密集,2014年,浦东新区出台对《浦东新区促进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发展财政扶持办法及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有关。《细则》从基金规模落户奖励、购买自用办公地补贴、高管住房补贴、人才奖励等促进私募落地浦东。

    但私募数量的增长也伴随着一些乱象的发生,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排查主要针对一些融资类、带有集资性质的伪私募产品进行打击出清。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知》写明,未按其要求提交材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将被依法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自律管理措施及相关联合惩戒措施,该等私募基金管理人可能面临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录、被加入黑名单、被注销管理人登记、无法办理管理人重大事项变更及基金备案、无法办理工商变更,因负面信息而无法租赁相关办公楼宇、暂停享受财政扶持资格等不利后果。

    同时,该《通知》提到,上海证监局、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中基协将根据需要共享此次排查的相关信息,并强调“各私募基金管理人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并积极配合”。(新浪财经 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