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军工和医药类主题基金迎风口 富国国家安全主题今年来涨逾20%
  • 军工和医药类主题基金迎风口 富国国家安全主题今年来涨逾20%

    时间:2018-04-21 15:24:38  来源:  作者:

    2018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一改去年的“一九行情”走势,热点频现与板块轮动效应成为市场主旋律,投资者赚取“确定性收益”的难度不断增加。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多只偏股型基金在2018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风口,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旗下富国国家安全、富国新动力(310328,基金吧)和富国精准医疗年内涨幅均超过18%,在所有混合型基金中占据第一、第二和第七的位置。

    扎实基本面研究终于迎来“大风口”,富国军工和医药类主题基金业绩亮眼。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今年以来富国国家安全主题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51%,位居同类57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第1名;富国精准医疗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34%,位居同类176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第7名;富国新动力基金的净值增长19.92%,而它的基金经理与富国精准医疗同样都是于洋。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同源同期数据显示,成立于2017年11月16日的富国精准医疗基金成立至今刚刚5个月的时间,其总回报率已经高达20.47%,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下跌8.38%。

    富国国家安全主题基金基金经理王海军表示,国内的军民融合建设将进入新时期,随着国家新时期战略的 确定,未来相关投资将加大,国家安全的持续投入将加强。富国精准医疗基金基金经理于洋从政策和资金两个角度分析指出,精准医疗投资正当时。首先,2017年1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精准医疗成为新医改重点。其次,从全球资金流向看,全球精准医疗市场从2005年的187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585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1023亿美元。其中,基因测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2%。正是因为具有如此坚实的基础,两大主题在今年迎来风口显得顺理成章。

    展望未来,王海军表示,未来投资主要考虑的配置方向和主题为军工、海军和海防信息化、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生态安全、金融安全信息化、医疗健康安全、安防、家居安全、军民融合两用的化合物半导 体核心芯片等行业。对于精准医疗行业未来的投资重点,于洋在2018年基金一季报中明确表示,医药创新的加速及消费升级给行业带来较大的变化和机遇,未来投资将更关注产品结构良好、具备长期成长能力的行业龙头公司,希望为持有人带来持续的收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