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机遇共振•创赢未来――南华期货2018四季度大宗商品投资策略报告会圆满落幕
  • 机遇共振•创赢未来――南华期货2018四季度大宗商品投资策略报告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23 19:04:56  来源:  作者:

    南华期货2018四季度大宗商品投资策略报告会于10月20日在浦东假日酒店隆重拉开帷幕,本次报告会由南华期货携手熵一资本、南华资本、南华财富以及梧桐树俱乐部联袂呈现。报告会特邀熵一资本董事兼首席策略官许剑锋、中石化华东分公司陆根弟、南华资本策略研发部主管李晓东三位重量级嘉宾就 “宏观经济”与“大宗商品”两个话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风险管理及投资方案。200余位产业及个人投资者亲临现场,共飨此次投资饕餮盛筵。


    南华期货副总经理虞琬茹致辞

    南华期货副总经理虞琬茹在致辞中表示,18年已步入尾声,在这样的经济环境和市场表现下,该如何精准把握未来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是每一位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南华期货领航业界,始终以投资者需求为先,以此为契机为投资者开展此次报告会。


    四季度美联储加息相对确定,要把握货币对投资机会

    从宏观到商品,熵一资本董事兼首席策略官许剑锋以“利率―通货膨胀―大宗商品”为逻辑链条逐步分析。谈及全球资产配置机会,许剑锋论述道,四季度相对确定性比较大的一块还是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四季度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存在于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对交易之中。


    钢价和钢厂利润长期偏空,2019焦炭势头强劲

    以环保作为参照系,南华资本策略研发部主管李晓东对四季度黑色炉料市场进行深度解读。他总结到,从钢材方面看,环保限产影响弱化,长期内供给将回升,需求呈走弱趋势,因此长期来说看空钢价和钢厂利润,中短期需求和环保同时下行,趋势性矛盾不明显,可逢高卖出看涨期权。炉料方面,2019年焦炭供给侧改革预期仍在,而长流程钢厂利润良好,限产影响减弱,供弱需强下价格预期走高,可能将是黑色中最具投资机会的品种,铁矿石紧随其后,长期内应逢低做多焦价与铁矿石价格。


    2019聚烯烃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产能扩张,价格大概率普遍下滑

    中石化华东分公司陆根弟针对当前聚烯烃市场的供需状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就明年市场情况做出预判。他认为,2019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聚烯烃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产能扩张期,供应有望大幅度增长。与此同时,受各种因素扰动,中国需求已显现出增长乏力的趋势,加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预计需求进一步趋弱。在此大背景之下,聚烯烃市场将逐步进入供需严重失衡的局面。2019年聚烯烃价格大概率普遍下滑,因此看弱19年烯烃价格。

    权威观点交相碰撞,内容精深,激发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走势与大宗商品市场的深度思考。南华期货作为本次策略报告会的主办方,将不断创新发展,健全衍生品服务体系,立足于投资者实际需求,凭借专业能力实现资产最优化配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