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油价今天大降!四年来降幅最多,未来可能更便宜
  • 油价今天大降!四年来降幅最多,未来可能更便宜

    时间:2018-11-17 17:50:18  来源:  作者:

    油价四年来最大降幅到来,今天起汽油每吨下调510元。

    国家发改委11月16日披露信息显示,16日24时起汽油每吨下调510元、柴油每吨下调490元,是前7次降价平均值的约3倍。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40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42元;

    0 号柴油每升下调0.42元。

    综合测算显示,本次调价之后,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油将节省20元。

    物流方面开销节省更明显。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000760,股吧)重型卡车来计算,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降低约800元左右。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三涨八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62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95元。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1月30日24时开启。业内预计,油价下调的概率较大,有望迎来“三连跌”。

    不到两个月国际油价跌掉25%

    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美国放宽对伊朗制裁、需求预期下滑,以及沙特增产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大幅下降。

    不到两个月之内国际油价已经跌掉了25%,这样的跌幅和速度已经半个世纪都没见到了。

    市场需求下滑供应却在增长

    油价今天大降!四年来降幅最多,未来可能更便宜

    市场需求下滑供应却在增长

    荷兰国际集团(ING)银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此后评论称,特朗普的推文没有帮助油价,考虑到明年上半年全球供应越发过剩,OPEC可能试图尽量无视特朗普的呼声。

    需求端,全球经济复苏迟缓,而供应端,市场已经预期2019年将现过剩。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1月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78.3万桶至4.318亿桶,连续7周录得增长,刷新2017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国际能源署(IEA)本周表示,全球石油供应正在迅速增长,2019年全球石油供应将超过需求,其上调非OPEC国家原油产量,下调新兴市场明年原油需求预期。此前一天OPEC下调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IEA称,全球原油供应增长正在迅速增长,“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美国创纪录的石油产量抵消了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下降”。其将2018年2019年非OPEC石油产量增长预估分别上调至240万桶/日和190万桶/日,之前预估为220万和180万桶。预计美国今年石油供给增长210万桶/日,明年将增长130万桶/日。

    美东时间11月1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刻发推,“希望沙特阿拉伯和OPEC不会削减石油产量。以当前的供应量而言,油价应该大幅下跌!”

    “原油之神”亏惨了

    原油是大宗商品之母,是影响通胀最重要的变量之一,对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历史上原油大起大落,不少明星交易员和投资公司也随之升起和陨落。

    最近原油和能源对冲基金的日子都不好过,其中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原油之神”安德鲁・霍尔(Andrew Hall)。霍尔在上世纪70年代任职于英国石油(BP),并担任花旗集团交易公司Phibro Energy Inc.的首席执行官。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霍尔因做多石油为花旗集团挣得盆满钵满,自己也在拿到一亿美金奖金的同时声名鹊起。

    但在2017年,66岁的霍尔仍然站在多头的一边,坚信幸运之神常伴左右。他下注OPEC的减产将推高原油价格,等来的却是石油生产大规模恢复的消息。暴跌的原油价格让他的对冲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大幅亏损,以清盘告终。但在2017年,66岁的霍尔仍然站在多头的一边,坚信幸运之神常伴左右。他下注OPEC的减产将推高原油价格,等来的却是石油生产大规模恢复的消息。暴跌的原油价格让他的对冲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大幅亏损,以清盘告终。

    2018年原油基金损失最惨重的要属Andurand Capital,10月基金净值下跌20.9%,全年下跌12%。基金创始人Pierre Andurand是最乐观点的石油投资者之一,在今年年初预测油价将站上100美元/桶,但事实却严重打脸。

    Andurand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声明鹊起,当时他主持的基金BlueGold Capital年收益达到209%,不过随后开始走下坡路,在2012年BlueGold Capital清盘。2013年Andurand卷土重来,选择了大宗商品领域,成立了现在的Andurand Capital,由于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从2013年到2017年,该基金全部获得正收益,且收益远远高于对冲基金平均水平。但是这个辉煌战绩可能要停留在今年。周三投资者电话会议上,Andurand没有谈及基金的表现,只表示“相信特朗普会严格执行对伊朗的制裁。”

    国内油价格或继续下降

    国内油价格或继续下降

    巴克莱表示,在12月6日欧佩克召开会议之前,除非每周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大幅增加或者产油量急剧下滑才有可能阻断油价的跌势,短期内油价或将继续疲软,欧佩克+或将不得不通过某种形式的减产来支撑油价,风险倾向上行。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后期全球原油市场供需较为宽松。需关注欧佩克是否会提出减产措施,欧佩克原油供应政策、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和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变化是影响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薛珊指出,后期汽油需求步入淡季,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或成常态。柴油虽处于传统需求旺季,但下游用户看空情绪仍较浓厚,皆采取低库存运转方式。近期国内汽柴油价格皆存在下滑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