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期货日报)新湖期货在山西大宁组织苹果“保险+期货”培训
  • (期货日报)新湖期货在山西大宁组织苹果“保险+期货”培训

    时间:2018-11-20 18:53:37  来源:  作者:

    11月17日,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培训会在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举办,此次培训会由新湖期货、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湖瑞丰)主办,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协办。临汾市大宁县果农大户、农业合作社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新湖瑞丰副董事长许英在会上表示,新湖期货已与全国十多个县特别是贫困县建立起联系,通过“保险+期货”试点为农户提供约20.46亿元的风险保障金额,惠及超过8.5万户农户,涉及玉米、鸡蛋、白糖、棉花、天然橡胶、辣椒、苹果等品种。通过开展“保险+期货”项目,在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下跌、对农民收益不利的情况下,保障了农民收入,充分体现了金融创新、期货扶贫的社会意义。

    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农险部总经理杨俊表示,今年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加强与新湖期货的合作,充分利用保险经济补偿功能和期货风险对冲机制,开发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玉米“保险+期货”、苹果“保险+期货”等农险扶贫产品。公司与新湖期货在大宁县合作开展的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是山西省第一个苹果“保险+期货”项目,为大宁县近700户贫困户的3000吨苹果提供了3933.6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项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山西省苹果总面积和总产量分别达到498万亩和570万吨,是我国苹果生产第三大省。新湖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苹果“保险+期货”培训的举办,使涉农主体学习了苹果期货如何运作、苹果“保险+期货”如何开展。未来新湖期货将继续发挥期货公司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和推动“保险+期货”项目创新,助力“三农”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