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遥感日报】天气转干回暖 本周美豆收割有望收尾
  • 【遥感日报】天气转干回暖 本周美豆收割有望收尾

    时间:2018-11-20 18:54:03  来源:  作者: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20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 20日,我国降雨集中在南方产区,其中西南和华南有小到中雨,江南多小雨,影响晚稻收割晾晒和油菜健壮生长;黄淮、华北就西北多晴天,华北地区北部墒情略显不足,预计本周无明显降雨发生,缺墒情况加剧,不利于冬麦初期生长;辽宁、吉林有雨雪天气,不利粮食外运,但低温霜冻天前条件将利好东北作物收储。

    北美 20日,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产区寒冷干燥,霜冻线位于德克萨斯州北部-阿肯色-田纳西一线,基本适宜大豆、玉米收割扫尾及南部平原小麦种植,不过大湖区仍有少量雨雪徘徊,或干扰收割推进。预计未来72小时,美国主产区冷空气势力减弱,低温0℃线逐渐北退,中南部平原高温将回升至20℃左右,晴朗温暖天气利于改善连日冰冻天气对小麦出苗的影响,提高出苗率;不过德克萨斯州东南部仍有降水天气,料将继续延缓新麦播种;中西部产区持续干燥态势,良好的天气有利于大豆、玉米收割,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豆收割完成91%,玉米收割90%,预计本周收割工作有望收尾。目前中美和谈邻近,市场消息层出不穷,导致美豆行情频繁波动,不过即便贸易改善,由于巴西大豆生产提前,美豆明年初仍将面临南美大豆的激烈竞争。

    南美 20日,阿根廷、巴西大部回归干燥,巴西东南部及中西部有少量降水发展,预计戈亚斯、米纳斯吉拉斯、马托格罗索的降水量在10-15mm。预计未来72小时,阿根廷、巴西南部地区将延续干燥模式,巴西中西部、东南部将出现常规性雨水预期,但未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带将再次出现新的降水。受干燥天气影响,20日阿根廷、巴西南部、巴拉圭气温回升至27-30℃,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巴拉圭以及巴西中西部气温还将回升5℃左右。消息显示,马托格罗索已完成大豆播种,预计较上年面积增加4.9%;阿根廷前期强降水导致种植中断,但目前大豆播种也完成约21%,核心大豆产区一茬大豆播种达到约300万公顷,玉米播种达到38.2%。

    东南亚 20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雨水适中良好,大部产区以小至中雨为主,利好棕榈园水分储备及长期生长;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或持续以良好丰沛为主,部分地区或一些时段雨量偏多给收获运输带来拖累。相较而言北部水稻产区仍总体以干燥为主,不过泰国南部和越南等产区或有小雨出现,有限补充作物墒情,总体来看少雨偏干的农气条件对雨季成熟水稻的收获晾晒有利,但不利于生长期作物产量的形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