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对话螺纹:天下无新
  • 对话螺纹:天下无新

    时间:2018-12-12 08:05:49  来源:  作者:

    文章发布时间:2018年12月9日

    “天下无新”这样的文字在我曾经的五年评述中不说屡见不鲜,也有记忆中的很多次。这一次将其作为标题,一是因为肚子里的墨水有了干涸的迹象;更因为它这一周的走势确在上一篇文字中得到了几乎的印证。因为预见,遇见得波澜壮阔成了波澜不惊。(文字中的预判被很多朋友质疑确又被“轻而易举”地实现)当我再一次这样静观它的痕迹、感受它的脉络时,“天下无新”作为一次标题是想告诉每位交易者:“太阳底下无新事”这句《圣经》名言道出了世间真相,交易只要用心复盘,花时揣摩,执行计划,它并不难。

    螺纹1905主力合约在上周演绎了一颗上影98点下影42点实体147点的周阳线,收盘3397较前周涨了141点,涨幅达到了4.33%。量能得到了有效释放(上周的近1.5倍),持仓增了22.5万手之多,明显的量增仓增价亦增,反弹势在必得,能否持续我们先析后议。

    一则中美贸易磋商停止增加关税的消息让整个商品市场欢呼雀跃,让多头主力粉墨登场,瞬间触及涨停而回归。这只是主力的交易把戏:它试图将行情的演绎归结为消息所至。其实消息刺激只是让行情有了加速,终究还是尘归尘土归土:千点的跌势弹升30%是螺纹曾经的多次轨迹(也是很多商品的一脉传承),我的预言只是经验的拿来主义;消息回归之后的弹升同样止步于3473,一高逊于一高的回落,同样是旧事重提,天下无新。

    纵观本周的15分钟全景图:开盘的高举高打有它月末晚间的标K来保证。最后这颗K线的涨幅与量能都符合了我们的标K定义,况且开盘前我们在群里就做了买月线下影的计划,当标K形成的时候利润已在手,加仓只是锦上添花,更是水到渠成。这颗K线和白天3点收盘的K线组合叠加出的结构,我们取名为“鸳鸯戏水,好事连连”。天下确无新。

    手疾眼快的交易者在涨停的秒刻,因为计划在心,挂单出手空之者大有人在。也正因此,昙花一现成即景,首日最终交易停留在了3333,刚刚处在下跌通道的下边上一点点的位置。一日内的波涛汹涌看似信马由缰确不逾越,足见主力对市场的掌控措置裕如。

    接下来的时间,主力用分时5浪完成了它的回调,周二的午后以一颗标K完成了它的浪形修正,价格同时突破了所有顺向均线。之后的走势虽亦步亦趋,同样以相似的步伐,完成再度的高点3473,上升量能的衰竭让双头标准形成。回落在标K(5日晚间的最后一颗稻草)的引领下自然而然,天下又无新。

    这一标K百点之后,缩量越过分时20均线的上涨标K形成,直至周五晚间的收盘再度形成下跌标K。可以讲主力是在震荡中将投资人打蒙。不过你若提前做好准备(下跌通道中行走,反弹高点守株待兔),依据量能来介入,机会还是蛮清晰。

    分时走得泾渭分明,起伏之间有脉络,60MA做短时多空之分水;来到日线的结构:空单运气可占先,三千四处显压力,下档支撑三千三,弱不禁风若破之,一江铁水向南流;多头若是坚固之,冬日暖阳可期许;冬季只是刚刚来,上上周图已确认,周图兴许还有弹,不去奢望把现在,相信K图会助已;宏观方向注政策,多空逻辑互依存,透过迷雾看未来,力求简约滤复杂,才是交易真王道。

    寒流来袭,北方冰封,杭州亦雪,施工受限,需求暂缓,给了空头足够勇气;限产治霾,焦炭承涨,给了多头嚣张的气焰,螺纹还是那个螺纹,它们的故事与逻辑市场上在众说纷纭,我曾经的简约解读不再赘述,它的周期图表就摆在那里,相信眼比相信心好。(至少我的眼视力是1.5,还算清澈;心所接受的思想有时显复杂,稍感混沌)去伪存真我相信眼。最后感谢行情的每日演绎,它虽无新确有新,依然可以让我有这么多的文字娓娓道来,可以从中领略交易的残酷与美丽,可以洞察人性的美丑恶,可以涵养我的性情,可以的其实还很多……最后祝福每位阅者交易进步、养藏冬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德菁英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