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棉花 :短期偏弱波动为主
  • 棉花 :短期偏弱波动为主

    时间:2019-02-16 17:38:53  来源:  作者:

    春节后市场期待已久的USDA2月产需报告发布,报告下调全球棉花产量,同时大幅下调了棉花的消费,使得库存消费比上调,利空棉价,ICE棉花价格跌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国内棉花方面,基本面并无大的变化,工商业库存较高,仓单数量高企。下游纱线、坯布库存高企,抑制下游企业的采购热情。下面将就棉花的基本面做简要分析。

    USDA报告利空ICE棉花

    USDA公布的2月产需报告显示,2018/2019年度全球棉花总产量2579.1万吨,相比前期调减6.2万吨,减幅0.24%,土耳其、印度、布基纳法索和美国的减产被中国、巴西、巴基斯坦和澳大利亚的增产抵消一部分;全球消费量2692.1万吨,较前期调减43.2万吨,减幅1.58%,越南、土耳其和美国消费量调减;进口贸易量约921.1万吨,较前期调增12.9万吨,中国、土耳其和巴基斯坦调增,越南和孟加拉国调减;全球期末库存1643.7万吨,调增50.2万吨,减幅3.15%。虽然全球棉花产量下调,但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棉花的消费也出现了大幅下调,使得全球棉花的库存消费比出现上调,利空棉价。

    刘鹤副总理访美后,中美双方继续在北京进行贸易谈判,市场静待结果。英国脱欧时间临近,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加大,也为全球经济增加了一丝阴霾。本周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将极大左右未来ICE棉花的价格走势。

    国内棉花短期难有大的行情

    国内基本面并无大的变化,目前国内新棉供应基本结束,本年度国内棉花产量基本确定,总计565万吨,其中新疆棉505万吨,与上一年度类似。虽然新年度滑准税配额增加,但外棉优势不明显,进口棉的数量难以大幅增加,连续多年的抛储预计也将难以延续。一方面是国储库存的降低,另一方面是棉花市场未有较大的波动。目前国内棉花工业库存85.36万吨,商业库存495.91万吨,纺企于近日陆续开工,开工后也多以销售库存为主。很多轧花厂选择注册仓单来保值棉花,使得棉花的仓单多次突破历史高值,仓单压力依然较大。

    受ICE棉花价格影响,国内棉花价格上行驱动较弱。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市场观望情绪仍存,预计春节后国内棉花市场难有大的行情,振荡偏弱为主。

    下游需求疲软

    目前国内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呈现双降局面,国内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同比放缓2.3个百分点,2018年四季度纺织产能利用率下降至77.4 %。下游纱线、坯布库存高企,抑制下游企业的采购热情,市场对于棉花需求预期偏悲观,同时对中美贸易谈判观望情绪较浓,使得短期内下游需求偏疲软。

    总体来说,受ICE价格影响,国内棉花价格偏弱为主,国内棉花工商业库存较高,仓单数量高企,使得郑棉期货下行压力较大。下游企业纱线、坯布库存高企,抑制下游企业的采购热情,对棉花的支撑略显乏力。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市场观望情绪仍存,使得短期内郑棉期货振荡偏弱为主。

    (作者单位:建信期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