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分析人士:棉花期价短期或维持振荡
  • 分析人士:棉花期价短期或维持振荡

    时间:2019-03-26 19:03:43  来源:  作者: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国内棉花、纺织行业同样充满了不确定性。为了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脉搏,金石期货于3月23日在郑州举办了“2019棉花棉纱期货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就棉纱期货市场运行情况、规则修订方案、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介绍。他列举相关数据时表示,棉纱期货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量4475手,日均持仓量1114手;同期,棉花期货日均成交量19.1万手,日均持仓量29.4万手。棉纱期货市场规模有待扩大,市场基础需要加强。棉纱期货发现价格功能基本有效,价格波动相对较大,上市以来,棉纱期现货价格相关性达0.71,棉花棉纱期货价格相关性为0.83,部分参与棉纱期货套保的企业已经初尝甜头。

    关于棉纱期货近期的规则修改,该负责人表示,新规则增加了替代交割品的升贴水标准;扩大了交割厂库,由原来的厂库变为“厂库+仓库”。仓库交割有三方面优势:一是便利非厂库棉纱经营企业参与期货交易,扩大棉纱期货交割范围;二是解决了厂库仓单占压资金问题,打通生产企业以货物注册仓单途径;三是提供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扩展了纺织企业及贸易商的融资渠道。

    “作为郑商所首批棉纱指定厂库交割单位,我们非常关心棉纱期货的活跃问题。”河南新野纺织(002087)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西平说,最近郑商所修订了棉纱期货的交割规则,增加了棉纱质量升贴水和交割仓库,这将吸引更多的卖方投资者。同时,他希望交易所在棉纱的需求端(下游客户)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因为期货交易是买卖双方的事,共同参与才能做大做好。

    鲁西平表示,要实现产业链套保棉纱质量是关键,生产期货达标的棉纱交割品是仓单卖出交割的基本保证。

    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民则对投资者关心的行业问题进行了研判和解读。他认为,今年上半年国家会进行抛储,新棉上市前将清空国储陈棉,适时轮入进口棉(主要为美棉)。新疆棉花的补贴政策会继续实行,将会有调整,向优质优价倾斜。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首席专家、常务副总经理姬广坡同样表示,今年国家抛储棉花是必然,因为储备棉在库已经5年以上,另外,当年供给明显不足。抛储时机或在5―9月之间,在这段时间,新棉存量已消耗大部分,价格有上涨可能。

    对于棉花后市,姬广坡认为,现货方面,3―4月棉花现货价格或维持稳定,中期4―5月或会中幅上涨,新棉价格或会高于去年。期货方面,3―5月棉花期货价格或维持振荡,CF905合约在15100―15600元/吨,CF909合约在15600―16100元/吨,CF905合约交割后价格或会振荡向上,新棉收获后期货价格看涨。

    魏刚民认为,棉花现货价格上涨有压力,下跌少空间;期货价格不排除短期波动的可能,但幅度不会太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