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鸡蛋呈近强远弱格局
  • 鸡蛋呈近强远弱格局

    时间:2019-07-01 20:11:56  来源:  作者:
    鸡蛋价格二季度走势整体表现相对较强,但近期鸡蛋1909合约价格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主要因为近期南北方天气情况较为反常,南方多地暴雨对鸡蛋储存和运输带来较大困难,而北方高温湿热天气导致鸡蛋容易发霉,走货不佳,从而导致近期全国鸡蛋消费下降。另外,全国中小学陆续放假,进一步减少鸡蛋需求量,在整体供给相对充裕的情况下,鸡蛋价格后市仍将面临下行风险。
    产蛋鸡存栏量增加
    根据芝华对蛋鸡存栏数据的统计监测,5月全国蛋鸡总存栏量为 14.17 亿只,环比增 加3.43%,同比增长6.22%;其中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1.07亿只,环比增加3.75%,同比增加1.28% ;另外后备鸡存栏量为 3.10 亿只,环比增加 2.31%,同比增加 28.10% 。从规模方面来看,不同数量规模的蛋鸡养殖户在产蛋鸡存栏量均呈现增加态势。可见,当前产蛋鸡存栏量呈现显著增长局面,国内鸡蛋产能较为充足。同时,由于5月鸡蛋价格持续高位,养殖户盈利持续升高,进一步推动养殖户的补栏意愿,目前雏鸡订单已排到7月,预计后面两个月补栏量环比仍将进一步增加,后市鸡蛋供给压力料增加。
    另外,鸡龄结构偏年轻化,青年鸡占比环比进一步增加,春节后补栏的青年鸡也开始陆续开产,前期市场小蛋数量见多可以印证开产量增加事实。虽然老鸡需要逐步淘汰,但由于当前养殖户的利润较为可观,并不会加快淘汰老鸡。从绝对值数值来看,新增蛋鸡开产量多于老鸡淘汰量,因此即使后市养殖户逐步淘汰老鸡,对鸡蛋的供给影响也非常有限。
    蛋鸡养殖利润处于高位
    最新数据显示,蛋鸡养殖理论计算利润每羽 26.49 元,同比大幅增加 52.94%。养殖成本主要集中在玉米和豆粕等饲料成本的价格。当前来看,受贸易摩擦影响,玉米进口受阻,国内有效供给仍有所减缓,加之近期贪夜虫害扩散将对国内玉米主产区产量带来负面影响。而豆粕进口成本变数较大,其供给量担忧情绪有限,需求或好于上半年,整体价格或保持相对坚挺。由此判断,蛋鸡养殖户饲料成本或逐步上涨,从而挤占部分蛋鸡养殖利润。但考虑到中秋节前鸡蛋备货行情以及雏鸡到产蛋需3个月的周期,养殖户即使在成本有所增加的情况下,蛋鸡养殖整体仍将保持一定的盈利水平。
    中秋节或成价格分水岭

    虽然日前鸡蛋需求受北方高温南方暴雨天气影响而回落,但根据以往鸡蛋的消费季节性曲线,中秋节鸡蛋备货行情将于7月逐步启动,这将对鸡蛋1909合约带来提振。另外,今年猪肉和鸡蛋价格正相关性系数较高,中秋节前若猪价在猪瘟升温的形势下进一步上涨,随着消费转移,有望对包含鸡肉在内的其他蛋白食品价格形成拉抬。然而同时需注意的是中秋需求旺季过后,进入淡季,但产能却仍维持高产状态,鸡蛋市场或呈现供大于求格局,需谨防鸡蛋2001合约价格下行风险。 (作者单位:华鑫期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