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特朗普和美联储唇枪舌战!黄金市场一夜“变脸” 是“金牛回头”还是多头美梦终结?
  • 特朗普和美联储唇枪舌战!黄金市场一夜“变脸” 是“金牛回头”还是多头美梦终结?

    时间:2019-07-01 20:18:30  来源:  作者:
    每当多头呼声愈发狂热的时候,期货的价格走势总会给市场投资者“上一堂课”,近日的黄金正上演着这样的戏码。继外盘COMEX黄金走出六连阳,沪金期货频频翻红后,昨日黄金市场骤然跳水,一度接近1400美元/盎司关口。在美联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唇枪舌战下,黄金市场到底是“金牛”回头,还是一场多头美梦?

    止步六连阳,黄金市场一夜“变脸”

    6月以来,金价持续上涨,接连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和1400美元两大整数关口,市场多头氛围浓厚,COMEX黄金更是一度走出六连阳行情,但就在昨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展开温和反弹,非美货币和黄金价格下跌,金价一度触及1403.16美元/盎司。

    内盘沪金则联动下行,昨日日间收盘,沪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16.40元,跌1.05%,日盘持仓减少4868手,昨日夜盘延续跌势,截至期货日报记者发稿,跌幅维持在1%左右。内盘沪金则联动下行,昨日日间收盘,沪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16.40元,跌1.05%,日盘持仓减少4868手,昨日夜盘延续跌势,截至期货日报记者发稿,跌幅维持在1%左右。

    此前,受黄金价格上涨拉动,黄金板块在大盘回调背景下强势翻红。但昨日受COMEX期金高位回落影响,黄金股应声走低,午后跌幅持续扩大,截至昨日收盘,山东黄金跌7.78%,恒兴黄金跌4%,紫金矿业跌2.17%。此前,受黄金价格上涨拉动,黄金板块在大盘回调背景下强势翻红。但昨日受COMEX期金高位回落影响,黄金股应声走低,午后跌幅持续扩大,截至昨日收盘,山东黄金跌7.78%,恒兴黄金跌4%,紫金矿业跌2.17%。

    黄金整体下挫的缘由在哪?美联储的“鹰派”发言引起市场关注。

    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他对今年经济放缓、但仍积极增长的预期。“在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FOMC的同僚们和许多其他预测者一样,对未来的基本预期仍然是乐观的,失业率仍然接近历史低点。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率预计将恢复到2%,但是速度比我们今年早些时候预测的要慢一些。”鲍威尔如是说。

    “目前金价下跌,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令降息预期降温的基本面因素,也有过去六个交易日金价持续大幅上扬后技术性回调需求。”对于昨日黄金价格的回落,北京金阳矿业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蒋舒认为,除美联储言论外,技术性回调也是重要的助力。

    金瑞期货贵金属研究员黄志明也表示,随着时间推移,前期高涨的市场情绪逐渐回归到理性水平。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仍然处于不确定的状态,仍是后市的博弈点。

    步入新一轮牛市?需关注两大因素

    事实上,在本轮黄金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多头情绪渐浓,而随着金价回调,市场也对“金牛”的到来展开了一番论战。总的来看,要想知道“金牛”市场的成与不成,就看美联储货币政策到底怎么走,中美贸易磋商会怎样发展,G20峰会成为短期关注焦点。

    咨询公司Metals Focus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年底之前仍看涨黄金,但同时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逆风“。黄金面临的一个潜在挑战是短期内美元可能出现反弹。黄金走势往往与美元成反比,美联储已暗示政策制定者可能会降息,这往往会损害美元。

    “我们认为,如果全球贸易摩擦不缓和,年内美联储有一到两次降息的可能,金价中期仍有上涨空间,但这并非美联储降息周期的开始,因此不认为目前就是黄金牛市的起点。”蒋舒表示,近期美联储降息预期飙升,显然与全球贸易摩擦升级密切相关,因此金价后续是否还有上行动力,短期取决于G20峰会上全球贸易摩擦是否会有缓和。

    黄志明也认为,美国与多国的贸易摩擦将成为决定金价走势的关键。“如果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愈演愈烈,最终将会波及自身的实体经济,进而加速经济下滑,这一预期目前还没有被金价充分反映。加上联储降息预期急转直上,长期来看降息周期会持续,这奠定了黄金价格长期上涨的基础。本轮加息周期被明显拉长,未来的降息周期也会如此,金价此轮上涨反映了更多未来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此当下涨势不会持续太久。”黄志明说。

    短期价格大涨需警惕技术性超买压力

    就在美联储发声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昨日接受采访时重申,他有权利降职或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表示鲍威尔根本不该把利率加到这么高的水平。

    事实上,特朗普近几个月来一直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加息过快,幅度过大。

    虽然特朗普一如既往地与美联储“唱反调”,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市场目前已对特朗普的言论“习以为常”,难以引起价格波动。

    展望未来黄金走势,蒋舒认为,从中期来看,金价的上行取决于7月美联储是否降息,即使降息,降息的力度是否够;长期来看取决于美联储降息的目的,究竟是战术性预防经济衰退还是战略性降息周期展开。

    他进一步表示,鉴于金价连续上涨后积累了不少技术性超买压力,短期内投资者不应再激进追多,中期应重点关注美国失业率和通胀数据、全球贸易会谈的进展和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等事件。

    黄志明也认为,由于目前黄金价格上涨速度较快,追涨成本过高,不宜继续加仓。“对于金价中期走势,则需要继续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情况,以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导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