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国内棉价为何再次出现大跌?
  • 国内棉价为何再次出现大跌?

    时间:2019-07-10 18:52:10  来源:  作者:
    近期郑棉跟随美棉重回弱势格局,美棉价格重回前期低位区间,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投资者对棉市的态度偏理性谨慎,在此前价格大幅来回波动的洗礼后犹如惊弓之鸟。

    7月初随着郑棉企稳向好,性价比最高的国储棉成交量开始回升,7月1日以来均全部成交,此外仓单缓慢流出,下游在秋季订单启动背景下开启补库,但依然谨慎采购,高库存和需求不稳定对价格形成压制,当前主要以去库存为主。

    全球棉花供需面依旧宽松,面临增产的可能性较大。截止目前,USDA口径预估本年度棉花种植面积为2007/08年度以来最高,6月预测为3453万公顷,同比增长3.9%,具体至各主产棉国来看,澳洲、印度、巴基斯坦种植面积基本持平,巴西种植面积小幅萎缩,美国种植面积由2018/19年度的413.0万公顷增长至507.5万公顷,成为本次全球增产预估的主要支撑因素。此前美国、印度干旱问题严重支撑市场,但是近期美国得州预计出现及时雨再度“浇灭”市场信心,使得美棉价格回到底部区间。

    美棉期末库存创十年最高,出口压力较大。截至6月27日,美国还有400万包棉花没有装运,市场预计有相当数量的合同要被取消或者转到下年度,本年度末美国棉花期末库存将达到500万包,其中大部分都是低等级,贸易商转仓至下年度有很大压力,其中100万包由于前期合同价格太高而面临取消的危险,在中国缺席市场、巴西棉出口崛起之时,美棉出口压力前所未有。

    国内下半年受储备棉轮出影响,工商业库存方面宽松基调将得以延续。目前工业库存下降势头显著,如纺织利润显著回升,补库方面会略有好转,但下游所面临的成品胀库、购销清淡问题延续,回溯上游。本年度棉纺织行业PMI新订单、生产量及开机率指数在年后显著回落,至今依旧处于枯荣线下,棉纱库存显著累积,远高于历年同期水平,轻纺城(600790)棉布购销情况近一月持续回落,并未出现好转势头,因此当前国内棉花消费的整体预估情况仍然较为保守,存在一定下调空间。上半年已落后的消费数据既成事实,预计本年度总消费仅在750万吨左右,下游的真正回暖迹象仍需要纺织服装销售数据的推动。

    中国棉纺业面临的困境不断暴露。一方面国内的人工成本不断上升,曾经的“廉价劳动力”优势正在减弱,而东南亚正处在依靠“廉价劳动力”大力发展的黄金时期,这便不可避免地给国内棉纺行业带来产业转移和订单流失的困境,而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储棉的持续抛储使得棉花社会库存不断攀升,政策红利下棉花产量稳定,主要向新疆集中。

    未来棉市是否能迎来转机主要关注一下几个问题:

    第一,国储棉政策问题是否能够顺势轮入低价美棉,还是轮入国内棉花,此外轮入价格仍需关注,这决定了棉价重心;第二,7、8月份的国内外天气是否会带来利多提振;第三,在9月份新花上市前陈棉何去何从,如果陈棉能够顺利去库则不会妨碍新棉上市,但若陈棉挤压,集中抛售在所难免,势必会对棉价再次打击,新棉定价也会陷入窘境。目前来看,在下游需求未有实质性好转的背景下,棉价未来依然维持低位震荡。

    (农产品(000061)期货网特约分析师东海期货王琪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