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对话螺纹 一切尽在自然中
  • 对话螺纹 一切尽在自然中

    时间:2019-07-10 18:58:43  来源:  作者:
    上周夏日中天津的暴雨给了自然最好的诠释:热极而至。今年最炫的铁矿石上周也迎来了它自身的暴风骤雨:盘中跌停又续跌,它同样诠释了自然哲学中的泰极否至。紧随其后的成材螺纹在前周千点已过,盛夏结果的基础中同样给出了百点多的回落,而这一切又都印在了曾经图表的结构中。不慌不忙中很多群中友人就这样在看似变脸的涨跌之中有了从容的转换。其实当你可以按图索骥,按计划而行,滤去心中更多的杂念时,无论涨跌,收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让一切尽在自然中,你的交易将变得美妙。

    螺纹主力合约1910在上周演绎了一根上影78点、下影17点、实体86点的周阴线,收盘3984较前周跌了1.99%,呈现着价跌量缩仓减的格局。上周的高低价差181点,高点4148出在半分位,低点3967在平行中轨处,若按计划而为之,多空转换应从容(分时之处量能给出信号也明确,这两位置止损也是低损位)。图表始终挂眼前,中间波澜任其乱,高低之处辨明易,偶尔情绪处理难,如若提前预备之,自然成章终有获。螺纹主力合约1910在上周演绎了一根上影78点、下影17点、实体86点的周阴线,收盘3984较前周跌了1.99%,呈现着价跌量缩仓减的格局。上周的高低价差181点,高点4148出在半分位,低点3967在平行中轨处,若按计划而为之,多空转换应从容(分时之处量能给出信号也明确,这两位置止损也是低损位)。图表始终挂眼前,中间波澜任其乱,高低之处辨明易,偶尔情绪处理难,如若提前预备之,自然成章终有获。

    回眸本周分时图,高低之间清晰鉴:4148过了日线上边轨,量能萎缩仓亦减,前颗量价仓齐增,缺口力度有些大,诱多迹象太明显,随后星线太密布,高点依次在变低,阳线量能在萎缩,阴线量能确增加,指标也给出迹象,适度转空无大碍,破掉整数4100,出了标K不需追,反弹不过此高点,量能再度出萎缩,进场空单不为过,后续高点依次低,直到3968出现阳,协同日线中边轨,分时结构也5波,减仓价格相对稳,此时转换概率高。回眸本周分时图,高低之间清晰鉴:4148过了日线上边轨,量能萎缩仓亦减,前颗量价仓齐增,缺口力度有些大,诱多迹象太明显,随后星线太密布,高点依次在变低,阳线量能在萎缩,阴线量能确增加,指标也给出迹象,适度转空无大碍,破掉整数4100,出了标K不需追,反弹不过此高点,量能再度出萎缩,进场空单不为过,后续高点依次低,直到3968出现阳,协同日线中边轨,分时结构也5波,减仓价格相对稳,此时转换概率高。

    描述起来挺简单,操作交易不容易。如何度过其间难,我一直在深思也一直在试图捋顺。我们很多钢厂贸易商透过各个品种的基差交易、螺矿比值等进行着套利交易,但交易最后的差别也是迥异不同,有的甚至背道而驰,进而狼狈不堪。有的依据宏观研究,按照所谓的逻辑一直坚守着多或空,但盘中的剧烈波动又会加重情绪的变化,让坚守迷茫。对于普通投资者的我们,对于前者其实是相对复杂而不可前瞻的,我们依据图表的自然演绎、框架结构还是可以尝试为之的,至少在我所试图推演的每一周的未来走势,大概率的事件几乎都被击中,也许是巧合,但我确实在体会着“一切尽在自然中”。这样的“自然”,它一定源于着坚持,我相信推心置腹会换来好的结果。心是它的量、能、仓,腹是它的均线、指标,当你对它日久生情、自然和谐的时候,每个波段都会帮你积累收获。

    当它上周五晚间走到如此的时候,我能给出的认知,应该说图表给出的结论:回调的位置刚刚又到了平行中轨处,涨势依然存在中。中轨是它低位的多单最后保护位,上边轨依然是最重阻力位,中间的波动请用术来把持。4020―4030一旦带量增仓站稳,延续波段涨势不可疑。如若破掉中边轨,下个轨道来对待。两种准备住心间,它去何方无所惧。

    从图表中有如此的准备,那从现货及宏观的认知我们必须有着不同逻辑的猜测:铁矿的下跌何时企稳,我们能否抑制它后期的涨价(它持续的涨升是对我国美元储备吞噬的利器,记忆中2015年7月的时候库存也是8千万吨,那是钢铁还没有去产能,也没有见铁矿像今年的如此强势);目前整体资金的相对紧缺(很多行业的工资基础都在隐性降低)对螺纹后期的价格支撑能否挺住;本身需求的有效提高依然在不确定中,房地产的开工有数据统计未来的三至四季度有可能拉动螺纹钢5%的需求增长。

    如此的多空逻辑始终在行情的演绎中交织着,其实当我们纵观前十名的持仓结构中,不难得出:多空本是同根生,交易本是多空斗。挣扎于期间的交易者,唯有细节助阵、慧眼识向、执行坚定、止损跟上、盈利奔跑、进退自如,与行情的走势自然相谐时,也就是一切尽在自然中,你的交易方可有成,快乐才会真正相随。

    融入自然的路上,请付出你的辛勤与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切尽在自然中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能力,值得您去追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