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黄金盘中跌破1500美元心理关口!原因竟是三大主力人群都在休假?
  • 黄金盘中跌破1500美元心理关口!原因竟是三大主力人群都在休假?

    时间:2019-10-08 21:29:11  来源:  作者: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蔡鼎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美元走强拖累,现货黄金周一盘中跌至近两个月低点。另外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希望提振美股,这进一步打击了黄金对市场的吸引力。周一盘中,现货黄金下挫0.4%,跌破1500美元心理关口至1465.8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更是跌至1462.44美元的8月6日以来最低水平。

    据FactSet数据,最活跃的合约――12月交割的GCZ19黄金下挫33.50美元至1472.90美元/盎司,跌幅2.2%。周一,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下跌0.22%,至902.83吨。其他贵金属方面,钯金几乎平盘,报1675.29美元/盎司,从周一早些时候曾触及的1700.71美元回落近25美元。铂金下挫0.1%至881.37美元;白银下挫0.1%至16.97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9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6.87美元。

    美元指数创逾两年新高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表示,美元进一步上涨的潜力,以及围绕关于潜在贸易协议的一些乐观情绪,拖累了金价。麦卡锡补充称:“盘中黄金还跌破了1480~1490美元的支撑位,技术基础本身足以刺激进一步的抛售。”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另外还有分析指出,黄金周一盘中跌破1500美元的原因非常简单――犹太人过新年放假、中国人过国庆放长假、印度人也因甘地诞辰放假,这导致全球购买黄金的三大主力人群都在休息,黄金自然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黄金大跌的同时,由于投资者正在等待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1:45和22点发布的IHS Markit制造业和ISM的美国9月制造业PMI数据,从而确定政策制定者将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经济增长,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攀升至2017年4月以来高位,涨至99.58点。此外,欧元兑美元汇率小幅下跌,接近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Altavest管理合伙人迈克尔・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表示:“美元走强自然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利空。然而,技术因素可能对黄金市场今天的走势产生更大的影响。短期内,黄金可能在纯技术基础上持续走低,但基于央行宽松货币政策,黄金的长期前景仍然看涨。”

    当天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基准指数上涨0.8%,此前澳联储将该国现金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0.75%的历史新低,并为进一步降息敞开了大门。日本方面,尽管数据显示日本大型制造商的信心跌至六年来最低水平,但日经225指数周二仍收涨0.59%。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日本经济学家Takuji Aida表示,强劲的国内需求和不断增长的投资活动可能限制了下跌。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创十年新低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中称,市场对全球制造业正在拖累经济的担忧是美元指数走强的一部分因素。周二欧洲股市在最初上涨后大致持平,此前欧元区和欧盟一些最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数据疲软。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9月份的最新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50,表明经济收缩。

    据路透社报道,柏林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制造业衰退在9月份进一步加剧――工厂表现为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水平。来自IHS Markit采购经理人的制造业数据也表明,依赖出口的工业部门的危机正开始对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其他部门造成负面影响。具体来看,9月份,占德国经济约1/5的制造业PMI从当月的43.5降至41.7(若低于50的荣枯线便表示在收缩),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德国经济出现近6%的收缩。

    IHS Markit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Phil Smith)表示:“新订单的下降趋势是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这是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问题,并将继续推动工厂产出、就业和价格的削减。”史密斯称,德国制造业的失业人数9月份增加,这些数据可能开始对相对有弹性的消费者士气施加更大的压力。他还补充称,德国中级和投资品行业长期表现出的疲软,也显示出向消费产品蔓延的迹象。

    路透社还援引消息人士称,德国主要经济机构周三将下调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加剧了市场对德国出口驱动型制造商衰退正在蔓延的担忧。消息人士称,这些机构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0.5%,2020年将增长1.1%,远低于4月份分别预测的0.8%和1.8%。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数据还显示,德国9月份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下滑,8月份的零售额也出现上升,且9月份通胀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这些数据对私人消费来说或许是个好兆头。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分析师伊佩克・奥兹卡德斯卡亚(Ipek Ozkardeskaya)表示,德国最新PMI证实了早些时候的猜测,即“欧元区的增长引擎正在熄火”。她补充称,这意味着欧洲央行需要为“发动机”提供更多“石油”,这将加剧人们对央行采取更宽松政策的预期,并加大欧元的下行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