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本周金价怎么走?这是分析师们的看法
  • 本周金价怎么走?这是分析师们的看法

    时间:2019-10-08 21:29:24  来源:  作者:

    本周市场将会有很多值得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事件,包括特朗普的弹劾闹剧、可能出现的美伊对话,还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经济数据。

    由于此前的抛售,黄金目前在略低于1500美元的水平。

    弹劾戏剧

    上周美国总统遭遇弹劾的消息对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发表弹劾声明后,美股遭到抛售,提振了金价。但是,在特朗普否认对乌克兰总统施加任何交换压力后,股市迅速反弹。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一旦市场修正预期,金价将受到重创。”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从这一事件的长期影响来看,预计会出现矛盾情绪。

    Lawler说:“如果调查为我们提供了有关特朗普执政期间政治不稳定的任何消息,投资者应该预期市场会出现短期波动,但长期会出现矛盾情绪。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美国没有减税,而且还出现了贸易纠纷。”

    Lawler上周五指出,对黄金而言,一个有趣的发展可能是投资者涌入美元避险。

    “自宣布弹劾特朗普以来,金价一直在下跌,投资者更倾向于用美元作为政治不确定性的保护伞。这坚定了我们的观点,即今年金价的上涨主要不是避险资金的作用,而是防范货币贬值。因此,我们认为弹劾消息对黄金来说是中立的。”

    伊朗谈判提振股市

    上周晚些时候,伊朗总统Hassan Rouhani表示,美国愿意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以换取谈判,这是另一个影响市场的重大因素。

    Hassan Rouhani说:“要讨论的是将取消哪些制裁,他们(美国)已经明确表示,我们将取消所有制裁。”

    特朗普在推特上迅速否认了伊朗的声明:“伊朗希望我解除对他们的制裁,以便会面。我说,当然不!”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未来出现一些谈判,他们不会感到意外。伊朗称美国正在考虑解除制裁,特朗普对此予以否认,可能会出现新的对话。

    本周的黄金怎么走?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称,金价本周可能进一步盘整,但支撑位在1480美元。

    Melek补充称,风险偏好回升,美元走强,打压金价。“支撑位大约在1480美元,黄金应该会从此反弹,”他指出,黄金的合理上限仍在1535美元。

    Streible对本周金价持中性至略看空态度,但他认为,长期来看,黄金的涨势不会结束。

    “在一到两周内,黄金可能不是最受欢迎的资产。但是,股市看起来仍然疲软,人们目前只是在买入风险资产。”

    Melek强调,美联储现在仍非常依赖数据,任何令人失望的经济消息都可能推动金价本周重返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

    本周需要关注的数据是ISM制造业数据和周五的非农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