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美国声明不掺和土耳其攻打叙利亚 地缘局势支撑油价一度反弹近2%
  • 美国声明不掺和土耳其攻打叙利亚 地缘局势支撑油价一度反弹近2%

    时间:2019-10-08 21:31:11  来源:  作者:

    美国政府表示,当土耳其军方对美国战时在叙利亚的库尔德盟友发动军事行动时,美国将袖手旁观。这一消息导致国际油价周一(10月7日)盘中反弹近2%。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4.0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9.67美元/桶。但因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较差打压原油需求前景,且有分析师称美国原油库存或将继续增加,油价最终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投资者仍需对地缘局势保持关注。

    美国政策大逆转

    特朗普表示,美国只会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而战斗。这是美国政策的一个重大转变,引发了对数千名伊斯兰国囚犯命运的质疑。

    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一直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亲密盟友。但土耳其认为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分子对其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他的部队准备立即在叙利亚东北部对他们展开军事行动。

    这一决定标志着美国的政策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2015年,美国曾向库尔德民兵组织提供空中支援,帮助他们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关键城镇科巴尼,此后,美国还利用库尔德武装人员作为地面部队,清除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的态度和政策转变让依赖美国安全保护伞的盟国则感到紧张。一个日益超然的美国也让伊朗和俄罗斯等对手得以推行更具侵略性的外交政策,并扩大它们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

    就在今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曾警告土耳其,如果土耳其在美国计划从土耳其撤军后攻击库尔德武装,将会造成经济灾难。一个月前,特朗普突然宣布他打算从叙利亚撤出所有美国军队,在盟友甚至美国官员中制造混乱。

    在这一事件中,数百名美国士兵仍然留在那里,然而,特朗普再次面临批评,因为他的决定似乎让库尔德武装措手不及。

    特朗普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谴责此举是“目光短浅和不负责任的”,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称这是“一个严重错误,其影响将远远超出叙利亚”。格雷厄姆表示,这将导致ISIS卷土重来,而最大的赢家将是伊朗。

    无处安放的囚徒

    9月24日,在纽约,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手里拿着一张他提议的叙利亚安全区地图。埃尔多安的进攻计划旨在从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组织YPG手中夺取一些地区的主权,并在叙利亚境内建立一个缓冲区,以便安置目前居住在土耳其的370万叙利亚难民中的许多人。

    土耳其总统正在寻求260多亿美元的援助,为他希望重新安置的大约200万叙利亚难民建造房屋。这将减轻土耳其经济的负担以及埃尔多安在国内面临的批评。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可能对叛军最后一座堡垒伊德利卜(Idlib)发动进攻,加剧了人们对又一波难民北上的担忧。

    特朗普政府表示,土耳其将为过去两年在该地区抓获的任何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负责。声明没有提供细节,目前还不清楚北约盟国同意如何处理这些被拘留者,也不清楚他们将如何被移交给土耳其。

    周日晚些时候,特朗普与埃尔多安通了电话后,白宫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武装部队将不会支持或参与这次行动,美国军队已经击败了ISIS,将不会再出现在附近地区。

    对土耳其来说,激进的“人民保护联盟”(YPG)是一个死敌,因为它与另一个库尔德分离主义运动有联系,土耳其为之战斗了30多年。以YPG为关键组成部分的土耳其自卫队表示,土耳其的入侵将“逆转击败伊斯兰国的成功努力”。库尔德武装组织表示,大约1.2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大约7万名目前被关押在监狱或营地的家庭成员,可能会被“伊斯兰国组织”释放。

    埃尔多安称,在他与特朗普通电话后,美国军队已经开始撤离边境地区。在启程前往塞尔维亚之前,他在安卡拉机场发表讲话称,关押在监狱里的伊斯兰国嫌疑人的人数,包括来自德国和法国的外国人,被“夸大了”,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以确定如何“迅速”处理这些人。

    谁来接收这些人?

    特朗普称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一场彻底的胜利,他经常在2020年大选之前的竞选活动中宣扬这一点。与此同时,他坚称美国不会对任何伊斯兰国囚犯负责,甚至威胁要将这些武装分子释放回他们的原籍国,其中包括几个欧洲国家,这些国家的政府拒绝接收他们。

    白宫声明称,美国政府已经向法国、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施压,要求把伊斯兰国囚犯带回来,但他们不想要。美国将在未来不会为这些囚犯负责,因为这会使美国纳税人付出巨大的代价。

    前美国驻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Brett McGurk)称,白宫的声明“显示出对当地发生的任何事情完全缺乏了解”。

    土耳其既没有意图、愿望,也没有能力管理6万名囚犯。美国国防部警告称,这些囚犯是复活的ISIS的核心。释放他们是在拿我们的国家安全冒险。

    美方表明不会介入土耳其将向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的消息令原油溢价攀升,但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忧虑依然令石油需求前景黯淡,油价跳涨后又回吐了几乎全部涨幅。地缘政治局势难敌需求忧虑,油价长线持续看空。

    美国声明不掺和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地缘局势支撑油价一度反弹近2%

    北京时间10月8日 9:29,美原油现报53.0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