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每周原油调查:中东局势缓和、油价本周大跌近4% 下周有望迎来反弹?
  • 每周原油调查:中东局势缓和、油价本周大跌近4% 下周有望迎来反弹?

    时间:2019-10-08 21:33:10  来源:  作者:

    随着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加之美元走强,本周国际油价大幅下挫近4%。不过,根据周日(9月29日)FX168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分析师和交易员对数看涨下周油价走势。

    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10位原油交易员及分析师中,其中5人看涨,1人看跌,2人看平,2人表示暂不预测。

    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周五(9月27日)收跌0.50美元,或0.9%,报55.91美元/桶,本周下跌3.8%。


    (WTI原油原油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周五收跌0.83美元,或1.3%,报61.91美元/桶,本周下挫3.7%。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预计,下周WTI原油期货将走高。原油在经历了上周一的跳空高开之后,周五还是选择对缺口进行回补,其实纵观原油的过去行情走势,缺口基本都会完成回补,同时在回补完成时会有小幅反弹或者回落,而这提供给我们另外的操作机会;而如果行情下跌或者上涨是属于连续的,中途没有经历太多的调整,我们还能去拉斐波那契回调线去测算目标位,一般是38.2%-50%,所以在周五的回补行情中,我们可以从9月23日拉斐波那契回调线到9月27日低点。

    对于下周的行情,曹博文认为原油较大概率产会继续反弹,毕竟在日线级别上已经出现了3根下长影,这一定程度上属于见底信号,反弹的初步目标可以关注57.4-58.0。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基金管理人周一则预计,WTI原油期货下周将走低。他表示,油价在沙特油田被袭风波后本周继续出现回调,技术面周线跌破布林中轨及短期主要均线,同时本周EIA库存数据利好也未对油价产生多头效应,表面油价很可能出现进一步下跌走势,下周以逢高沽空对待!

    美国和伊朗潜在的谈判可能以及沙特和胡塞武装的有限停火协议,均令中东局势得到缓和,有助于保持原油供应稳定。

    周五,伊朗总统鲁哈尼宣称,美国提出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以换取谈判结果,随后油价下跌。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院后来否认了这些说法,导致油价从低点反弹。

    油价波动之际,美国及其一些盟友指责伊朗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石油设施发动了一系列无人机袭击。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以及沙特阿拉伯都将此次袭击归咎于伊朗。伊朗否认在这起事件中扮演任何角色。特朗普政府还宣布了在该地区部署美国军队的计划。

    Again Capital分析师John Kilduff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与伊朗局势的缓和存在着巨大的看跌风险,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会使大量石油立即重返市场。”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6座至713座,连续六周录得下滑且触及2017年5月来新低。截止8月底已经连续10个月录得减少,为历史上最长连续下降月数。美国石油活跃钻井9月累计减少29座,第三季度累计减少80座,创2016年第一季度来最大季度降幅。而8月曾减少34座,创2019年3月来最大降幅,7月则累计减少了17座。

    下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其中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最受关注。市场预期美国9月失业率仍维持3.7%,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料增加0.3%,非农新增预期为14万。

    央行方面,下周仍将有大量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鲍威尔在9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

    除了经济数据和央行官员讲话之外,投资者还需要关注中美贸易、中东局势等其它因素。

    中美贸易局势方面,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目前,中美双方正在保持密切沟通,为10月份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做好准备。他还透露,中方企业正在开展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询价和采购,已成交相当规模的大豆和猪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