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国内期市早盘大面积飘绿:沪镍、沥青跌逾3%
  • 国内期市早盘大面积飘绿:沪镍、沥青跌逾3%

    时间:2019-10-15 19:23:40  来源:  作者: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10月15日,国内期市早盘大面积飘绿,沪银涨逾1%,有色、能化板块与黑色系全线下挫,沪镍、沥青跌逾3%,焦炭、PTA、燃油跌逾2%,线材、螺纹、铁矿、热卷跌近2%。值得注意的是PTA半日增仓近18万手,螺纹增仓9万多手,热卷增仓2.6万手。

    根据上期所昨日的仓单日报数据显示,热卷10月注册仓单昨日激增逾16万吨,合计逾17万吨,或将创热卷10月合约历史交割记录。

    网友猜想或因超载治理导致

    对于为何10月热卷注册仓单激增,有网友猜想或因超载治理所致。10月10日傍晚6:10左右,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事故发生时,一严重超载货车在桥上行驶,可能为桥梁垮塌的直接原因。

    受到事故影响,各地都在严查超载。因此空头可能把不好运输的热卷板直接注册成仓单,可以看出主要增加的仓单都来自江苏。

    沥青下游需求逐渐走弱

    9月全国沥青产量达到266.8万吨,同比增加4.8%,环比增加7.3%,按照近五年季节性规律,10月沥青产量料将9月环比下降,但随着天气的转冷,沥青下游需求也会走弱,沥青炼厂库存已经出现上行迹象,社会库存也未出现明显下行,引发市场对沥青下游需求的担忧,尤其考虑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专向债发行限额2.15万亿的目标已经在9月完成,后期需要关注此前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声明是否将传导至道路建设端。

    金川镍出厂价下调

    镍矿供应缺口预期下,镍冶炼厂备货意愿增加,目前镍矿港口库存呈现下降趋势,同时国内镍铁产能增速有所放缓,对镍价形成支撑,不过菲律宾镍矿进口有所增加,以及镍铁进口量明显上升,一定程度抵消镍矿短缺影响,同时下游不锈钢需求疲软,不锈钢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镍价上方阻力仍存。

    金川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将金川镍出厂价由137700元/吨下调至134000元/吨,跌幅达3700元。

    责任编辑:陈修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