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原来金价上涨最早离场的是这批人 现在他们要自食其果了
  • 原来金价上涨最早离场的是这批人 现在他们要自食其果了

    时间:2019-10-15 19:26:09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土耳其当局正在为疲软的里拉焦灼不已。为支撑里拉,本周一,土耳其当局宣布买入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里拉,亦有大批国有银行纷纷抛售美元。

    在七千里之外的东半球,泰国当局却在为其持续高攀的泰铢汇率心烦。据悉,泰铢是今年迄今为止亚洲表现最强的货币,从今年初至今,泰铢兑美元汇率上涨了7.3%。10月9日,泰铢兑美元汇率更是升至33.33,创六年来新高。

    对于这样一个依赖出口的国家来说,强势的货币无疑是沉重一击。周五泰国央行公布声明,重申对泰铢的关切。泰国央行行长更是直言,“非常担忧”泰铢的强势。

    推动泰铢升值的因素有很多,泰国经常账户盈余高企为其一,世界范围内的避险资金涌入为其二。

    外媒还指出泰铢强势鲜为人知的另一个原因:黄金出货量激增。

    据悉,尽管泰国国内黄金生产量很少,但是由于宗教等各种因素,黄金交易在泰国十分火热。就在8月,黄金的出货量就占泰国总出口的7.4%,黄金交易量的激增推升了泰铢需求。

    泰国黄金交易商称,前一段时间黄金节节高攀,甚至达到1550美元/盎司,不少之前就购买了黄金的泰国人就嗅到了商机,黄金卖盘涌现,这直接导致了近期黄金的出口量飙升。

    泰国央行行长也指出了这一点,他昨日表示黄金交易量巨大增加了泰铢的升值压力。他敦促泰国黄金投资者将资金更长时间留在海外。此外泰国央行将考虑修订黄金交易规则,因与黄金交易相关的资本流动也对汇率产生了影响。

    MTS集团总裁Kritcharat Hiranyasiri表示,泰国黄金交易员最近已经与央行会面商讨情况。但是他指出,指望黄金投资者将收益保留在国外更长的时间是不现实的:

    “泰国央行应该要做的是找到其他措施抑制资金流入,而不是限制黄金投资者存放资金的途径。"

    当然,和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泰国依然是一个黄金消耗大国。尽管黄金出口激增,泰国自2009年以来已经录得436亿美元黄金的净进口量。

    对于这波卖金潮,泰国央行行长毫不意外,他指出这个现象在泰国是独一无二的――泰国人已经在黄金购买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每当全球金价上涨时,他们就会出售之前购买的黄金。

    当然,这些出售黄金的人通常是散户,这些小交易商希望立即套利,这也意味着他们抵抗风险的能力较差,可能无力等待出口收益的延迟返还。黄金交易商协会副主席Pichaya Phisuthikul说:

    “因为我们不是套期保值,所以当客户需要卖出大量黄金时,我们必须将其出口,这不可避免地带来泰铢涌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