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FX168每周原油调查:伊朗油轮爆炸 油价终结四周连跌 下周市场仍看多
  • FX168每周原油调查:伊朗油轮爆炸 油价终结四周连跌 下周市场仍看多

    时间:2019-10-15 19:26:48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周六(10月12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国际油价本周收涨,美油逼近55关口,布油升破60关口,终结此前周线四连跌的局面。分析认为指出,中东紧张的地缘局势支撑油价,不过经济强劲黯淡,抑制原油需求前景。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原油多数持偏多的立场。

    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6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涨,1人看平,1人看跌。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基金管理人,周一认为,油价周线收阳,各指标全线转暖有空向多方向转变,建议逢低做多。

    对于下周的原油走势,汇金有道-曹博文认为大概率会在冲高后回落。原油在10月3日于6月5日以及8月7日低点得到支撑后,本周则是再度测试了一次支撑,随后展开了反弹,对于反弹我们还是可以用斐波那契回调线去测算;从9月16日的高点拉到10月3日低点,可以看到38.2%位置在55.5附近,50%位置在57.0附近,这也将是下周重点关注的阻力位,同时大收敛形态的下轨也大致在57.0附近。

    消息面来看,周五有报导称,一艘伊朗国有油轮在沙特附近的红海遇袭,且对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预期提振油市人气,令油价乐观看涨。

    此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动了军事行动,并补充称,此次攻击的目的是捣毁土耳其边境沿线的一条“恐怖走廊”。

    分析人士称,这些袭击可能会影响伊拉克产油区库德斯坦的经济,并推高能源价格。对此,特朗普表示,土耳其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一个坏主意“,没有得到美国政府支持。

    不过,经济前景恶化,一定程度抑制原油需求。世界银行行长David Malpass表示,在英国脱欧充满不确定性、贸易局势紧张以及欧洲经济滑坡之际,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驻圣路易斯的的首席市场策略师Bill O’Grady表示,“出于对经济走弱的担忧,市场呈现出悲观心态,这会令油价承压走弱。”

    石油交易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增长超预期,进一步支撑了对石油需求疲软的担忧,炼厂的季节性需求降幅超过了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针对油价走势,Trafigura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称,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油价将会小幅反弹,一年后的油价“可能会比现在略低一些,特别是在当前的贸易环境和美元坚挺的情况下,我认为短期内还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Gunvor首席执行官Torbjorn Toernqvist称,他也预计从现在开始一年内,油价将保持在当前不到每桶60美元的水平,明年市场将“试探OPEC”维持协调减产承诺的决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