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国际油价瞬时“狂飙” 伊朗官媒称该国大油轮在沙特附近遭导弹袭击
  • 国际油价瞬时“狂飙” 伊朗官媒称该国大油轮在沙特附近遭导弹袭击

    时间:2019-10-15 19:26:55  来源:  作者:

    中东局势又现紧张,国际油价短时“狂飙”。当地时间10月11日上午,伊朗官媒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称,属于该公司的名为SABITY的大油轮在红海遭导弹袭击,导致船上的两大主要油罐遭到损坏,目前原油已在海中扩散。该公司称,油轮在距离沙特港口城市吉达60公里处遭到导弹袭击。

    10月11日亚洲交易时间,国际油价拉升,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期货双双上涨2%左右,截至发稿,布油期货上涨2.2%报60.43美元/桶,WTI期货上涨2.04%报54.65美元/桶。受该国际消息影响,国内市场石油能源相关板块短时也出现上涨。

    近来中东局势意外连连,“搅翻”国际油价。9月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相当于沙特一半产量的57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因此受到影响。

    除中东局势外,油价还受到其他消息的提振。供给端有望进一步收紧,当地时间10月10日,OPEC秘书长MohammadBarkindo称,后续的措施不排除一切可能,有可能进一步减产,减产参与国将在12月的大会上作出相关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