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PTA进入检修季 供应收窄存反弹预期
  • PTA进入检修季 供应收窄存反弹预期

    时间:2019-10-15 19:27:57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PTA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后直线拉升,后又振荡回调,走势呈“V字型”,截至上午收盘,涨幅0.47%,收于5146元/吨。分析人士认为,近期PTA进入检修季节,供应端有所收窄或将有助于PTA价格短期反弹。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按照当前聚酯工厂90%的平均开工率来计算,现有的PTA产能已经相对过剩。在后期PTA产能高速增长背景下,行业产能过剩现象将愈加明显,中长期基本面或将弱势运行。

    卓创资讯分析王姗表示,PTA因加工成本受压,装置检修意愿增强。10月PTA将进入集中检修季,供应将再度收窄,预计10月将去库存10万吨―13万吨。而PTA接近成本线附近,加之中美贸易磋商结果相对乐观,预计PTA存在反弹驱动。不过由于市场流通货源相对充盈,加之新增产能投放在即,预计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弘业期货分析师张永鸽认为,按照当前聚酯工厂90%的平均开工率来计算,现有的PTA产能已经相对过剩。在后期PTA产能高速增长背景下,行业产能过剩现象将愈加明显。后期PTA基本面将继续走弱。在新产能尚未投产和部分厂家检修背景下,短期PTA期价或有小幅提振,把握逢高做空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