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聚酯盘中跌停,市场正在担忧什么
  • 聚酯盘中跌停,市场正在担忧什么

    时间:2021-03-03 18:49:34  来源:  作者:

    与前两日的火爆不同,今日聚酯品种集体下跌,部分合约触及跌停。

    原油方面,油价下行或对能化板块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市场关注本周即将举行的OPEC会议,目前有消息称市场普遍推测随着油价已经上涨,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停止单方面减产,联合宣言参与国也将放缓减产幅度。当前市场对此次会议的预测相对分化,且大部分观点认为OPEC仍将深化减产。因此会议结果一旦超预期,将会导致油价短期下挫,关于原油价格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我们已在月报中详细解读,因此不再赘述。

    TA&EG方面, 此前TA加工费跌破300元/吨,目前出现修复行情。未来一个月,由于低加工费导致TA装置检修意愿增加,根据CCF测算TA或小幅去库10-15万吨。不过仓单方面值得继续跟踪,总体而言在高投产背景下,TA高库存难改,但近期供需层面确有一定改善。EG方面,伴随乙二醇价格走强,煤化工利润修复,预计开工有望继续回升。不过考虑到因为美国寒潮带来的国外货源偏紧,进口或维持低位,预计3月乙二醇仍旧处于去库通道。

    PF方面,受到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企业节后开工较为顺利。短纤工厂仍旧多欠货,库存较低,基本面客观而言较为健康。后续而言需要关注终端跟进情况,据悉下游目前原料多储备至3月中下旬,后期跟进或有一定阻力。

    总体看来,本周建议关注OPEC会议实际进展,成本是此轮聚酯价格上行的主要因素,中长期角度我们仍旧看好油价修复,但考虑到前期利好集中释放油价上行过快,建议保持谨慎,等待会议落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