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加息最佳时机未到来 瑞典央行负利率日子何时休?
  • 加息最佳时机未到来 瑞典央行负利率日子何时休?

    时间:2018-06-08 14:47:06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北京时间6月8日,瑞典央行第一副行长约希尼克发表讲话称,目前货币政策的效用发挥了良好效用,过去一年以来的通胀符合目标水平,但目前并不适合加息。

    瑞典央行:加息最佳时机还未到来

    约希尼克称,央行希望潜在通胀的增速有所提高,并且是提高至高于央行开始加息之前的水平。他认为目前央行要多花一点时间来等待回购利率加息。

    他还表示,如果过快开始加息,就存在不能达到通胀目标的风险,通胀预期也会下行。

    瑞典央行副行长扬松也曾表示加息宜迟不宜早,需要找到适时的时间在进行首次加息。

    据此前报道,瑞典中央银行由于担心通胀放缓,在4月份时再度推迟了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维持回购利率-0.50%。副行长奥尔森Henry Ohlsson对此持保留态度,认为应将利率提高至-0.25%。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Stefan Mellin表示,预计瑞典央行将推迟第一次加息至2019年第一季度,因通胀和工资增长乏力。

    似乎有更多的观察人士倾向于走较慢的加息路径,而瑞典央行已经在实质上重新定价,这就是为什么如果瑞典央行确认加息周期较慢,欧元兑瑞典克朗未必会大幅反弹。

    英韦斯:瑞郎走势影响货币政策

    近期,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政治危机加剧,导致意大利资产和欧元遭遇抛压,此外欧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对此,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坦言,意大利和贸易方面的风险一定程度上对瑞郎造成了影响。

    瑞典克朗目前低于1992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一度跌破1.2关口。约希尼克表示这令人感到惊讶,他指出,瑞郎的走弱影响到了通胀,但他认为瑞郎从长期来看将会走强。此前,英韦斯也重申了长期来讲瑞典克朗将升值。

    (英韦斯)

    英韦斯表示,瑞典克朗的走向非常重要,鉴于目前汇率走弱,所以需要审慎推进货币政策,预计将持续扩张货币政策。

    他还指出,消费与投资将继续以良好的速度扩张,服务业价格需要进一步上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