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国CPI重磅来袭 黄金命脉仍握在美联储手中
  • 美国CPI重磅来袭 黄金命脉仍握在美联储手中

    时间:2018-06-12 17:51:45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第一黄金网6月12日讯 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晤落下帷幕,朝美签署联合公报,市场风险偏好回归,黄金短线下挫。美元则受益有限,回吐日内涨幅并转为下跌,触及日内最低点93.4639。究其原因,受晚间将出炉的美国月CPI就业报告、以及明日美联储决议的影响,市场趋于谨慎。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录得1297.7美元/盎司,跌幅为0.21%。

    作为美联储决议前最后一份重磅指标,美国CPI的表现可能会影响声明措辞,因此受到格外关注。咨询机构T-Commodity合伙人Gianclaudio Torlizzi表示,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是本周对黄金影响最大的事件。整个市场现在都在观望,等待着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国CPI重磅来袭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外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CPI年率料上升2.7%,升幅高于上月的2.5%;5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2%,高于上月的2.1%。5月份的CPI同比涨幅将显示整体和核心通胀率进一步高于2%。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的就业和工资数据超过了预期,推高了通胀预期。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最新的通胀报告将于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出炉,可能会对美联储的语气产生影响。分析师指出,任何通胀加速的迹象都可能提振美元,而若通胀逊于预期,则可能会令美元承压。

    今晚22点美联储还有一件大事,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对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美联储理事候选人鲍曼(Michelle Bowman)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当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领导的“新三巨头”圈子已基本成型。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上述三人的立场似乎整体为中间偏鹰派,三人均对今年4次加息持开放态度,长远看可能深远影响接下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

    市场等待着美联储利率决议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基金经理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正处于经济周期的顶端,并因此走向衰落,因此很可能陷入熊市和衰退。他们说,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罪魁祸首”是美联储,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周一表示:“预计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提高25个基点,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对经济增长、通胀、失业率和政策利率的最新预测将受到密切关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的就业和工资数据超过了预期,推高了通胀预期。因此,投资者需要做好美联储呈现鹰派立场的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