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日本央行成金价”拦路虎“ 伦敦金多头惨遭杀戮
  • 日本央行成金价”拦路虎“ 伦敦金多头惨遭杀戮

    时间:2018-06-15 15:00:03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第一黄金网6月15日讯,北京时间周五(6月15日)上午日本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同市场预期一致,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通胀仍处于疲软状态,伦敦金因日元承压而下跌;安倍政府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安金会”,为此安倍政府做了两手准备,金正恩回应称对会面持开放态度。

    周五伦敦金开盘于1302.29美元/盎司,截止发稿,暂录得1299.24美元/盎司,跌幅0.23%。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日元承压带动伦敦金走弱

    日本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同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决议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表示,以目前速度购买国债以达成每年持债目标80万亿日元的承诺不变。日本经济温和扩张。CPI在0.5%至1.0%之间波动。通胀偏向一侧波动,随着产出缺口改善、通胀预期加强,通胀将加速升至2%。

    五名知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称,由于多年来接近零水平的利率扭曲了银行体系,去年底日本央行决策者曾就最终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与市场沟通的方式集思广益。但由于经济复苏前景仍布满阴云,而且通胀仍疲弱的情况令人失望,上述的讨论就偃旗息鼓了。

    鉴于离2%通胀目标实现渐行渐远,同时经济增长也出现萎缩,料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对收益率曲线控制仍是主要政策框架。但值得留意的是,这样的政策路径还能维持多久,近一半经济学家认为撑不过两年。

    虽然在本次声明中,日本央行预期通胀未来将会加速,但是目前通胀率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跌,伦敦金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通胀下行不利于金价上涨、而通胀不达标意味着日银退出超宽松政策遥遥无期,日元承压或带动金价走弱。

    日本积极筹划“安金会” 金正恩对此持开放态度

    随着“金特会”后美朝关系迅速缓和,日本正迫切与朝鲜举行日朝首脑会谈,以免自己被排除在这场“游戏”之外,目前日本正在积极为此奔走。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4日透露,如果金正恩受邀出席9月中下旬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演讲,日本政府考虑将此作为选项,借此机会实现日朝首脑会谈。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14日也报道,日本政府目前也基本决定争取借9月在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召开的“东方经济论坛”的机会实现日朝首脑会谈。

    共同社14日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消息,金正恩在美朝首脑会谈中表示“有可能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我持开放态度”,展示了不排除举行日朝首脑会谈的想法。

    朝韩重开东西海岸军事热线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韩朝双方在板门店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并发布联合新闻公报。双方决定重新开通东西海岸军事热线。

    报道称,韩朝决定重新开通东西海岸军事热线,切实落实在2004年6月举行的将军级军事会谈上达成的避免西部海域海上冲突的共识。另外,双方还就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试点解除非军事区武装的方案交换意见。

    韩联社:出席韩朝军事会谈的韩方代表团团长金道均(右)同朝方代表团团长安益山(左)握手

    根据韩联社早前报道,韩朝14日在板门店的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第八次将军级军事会谈,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顺利进行。

    金道均在启程赴会前表示,这是韩朝自2007年12月以来时隔11年再次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双方将争取在时隔多年重启的此次会谈上取得成果,助力朝鲜半岛迎来和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