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欧美央行联合出手 美元“喜”涨新兴市场货币集体遭闪崩
  • 欧美央行联合出手 美元“喜”涨新兴市场货币集体遭闪崩

    时间:2018-06-15 15:58:32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本周,前有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有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两大决议坐镇,搅动金融市场风云变。有趣的是不约而同,欧美均释放出紧缩信号。

    昨日美元指数一路过关斩将,创下8个月内新高,而阿根廷比索、巴西雷亚尔、墨西哥比索、土耳其里拉等新兴货币集体遭遇闪崩,以阿根廷比索为首,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最深跌逾7%,创历史新低。

    美联储利率决议

    周三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第二次加息,如市场预期般,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

    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共加息4次,多于3月份预测的3次;美联储官员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加息3次和1次。超出了市场预期。

    而此前,由于美元的不断上涨与市场加息预期,新兴市场遭遇现惨境,此前新兴市场国家就纷纷提高了利率,抵御美国加息带来的冲击。英国《金融时报》统计,年初至今,新兴市场国家已经累计逾20次收紧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的政策令新兴市场货币承受压力。美国“市场观察”网站援引分析人士话称,任何有关利率将会加速上升的迹象,都将对新兴市场资产的表现造成损害。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且表示表示至少将会在2019年夏季保持利率不变。

    此外还声明称将在12月底结束QE,今年“10月-12月”每月购债规模缩减为150亿欧元,有关资产购买的决定将会取决于未来的数据。

    由于市场对欧央行于今年底结束QE早有预期,分析认为欧元跌、德债涨意味着投资者正在“买消息,卖事实”。昨日欧元遭遇暴跌。

    美元又借欧元的东风,一度冲破95关口,刷新5月30来高位。本已脆弱不堪的新兴市场货币再遭“屠杀”,齐齐大跌。

    新兴市场货币普跌惨状

    周四,阿根廷比索是跌幅最大的,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最深跌逾7%,截至目前,最低至1美元兑27.9999比索。

    雷亚尔兑美元跌超2%,一度跌破3.80关口,已连跌四日。截至目前,最低至3.8151。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日内最深跌1%。截至目前,最低至1美元兑20.9113比索。

    土耳其里拉跌1.6%,截至目前,最低至至1美元兑4.750里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