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A股陷入“世界杯魔咒” 个股闪崩拉响股权质押警报
  • A股陷入“世界杯魔咒” 个股闪崩拉响股权质押警报

    时间:2018-06-15 15:30:38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第一黄金网6月15日讯 周五(6月15日),A股再次陷入“世界杯魔咒”。据统计,在过去14次世界杯比赛期间,全球股市下跌率高达78.57%。6月14日,世界杯开赛,A股全线收跌。

    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不断刷新一年来最低点位,收报3021.90,跌幅为0.73%;深成指失守10000点整数关口,收报9943.13;创业板跌幅为1.89%,收报1641.66。

    板块方面,银行、煤炭、房地产、保险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航空等板块由涨转跌;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5G概念股集体上扬,奥士康、中富通领涨;体育产业、知识产权、国产软件等题材股全线重挫;华仪电气、华西能源、商赢环球等多只个股盘中集体闪崩跌停。

    房地产板块开盘活跃,龙头荣安地产强势封板,龙二泰禾集团大涨6%,大龙地产、保利地产、新城控股涨4%,阳光城跟涨。

    煤炭板块逆势走强,郑州煤电涨近8%,大同煤业、山煤国际、恒源煤电、平煤股份、新集能源、大有能源、西山煤电等涨超3%。

    个股闪崩潮再现 股权质押拉响警报

    继昨日多只个股闪崩后,今日闪崩潮再现,沪深两市跌停个股数量超过50只。股权质押再次拉响警报,这次不止是预警或补仓,而是进入真枪实弹的平仓。

    据券商记者统计,受到股价持续下跌影响,仅6月以来,两市已有11家公司宣告股权质押存在平仓风险,触发平仓线股份累计13.12亿股,估算涉及市值80.45亿元,其中华谊嘉信已经完成两次平仓。

    据统计,参照中证登披露数据,两市已经有3447股涉及质押,占两市所有个股的97.76%,市场“无股不押”特征仍在延续,质押股份合计达6130.16亿股,估算整体质押市值达到5.81万亿元。

    这意味着,相较沪深两市总市值59.77万亿元(截至6月14日),全体质押股份的市值占比已达到9.72%,换言之,沪深两市已经有近一成的市值处于质押状态。

    财通证券认为,股票质押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上市公司的融资需求,且具备了成本低、效率高、业务灵活、资金来源广的特点,业务发展极为迅速。但其本身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股票质押的风险来源于“对赌协议”的不确定性,如股市行情的不确定性、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等。

    考虑到经济预期偏弱,叠加企业融资条件收紧,融资需求较大的高质押比例股票更易面临流动性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