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金价反弹的希望?印度需求增长22%
  • 金价反弹的希望?印度需求增长22%

    时间:2018-08-05 17:35:18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虽然投资者可以从瑞士、中国香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公布的出口数据中很好地了解中国大陆黄金进口的走向,但印度的黄金进口情况似乎有时难以把握。

    根据瑞士出口数据,印度黄金进口似乎可能会下降。但是印度国会报告中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2017/18财年里,印度的黄金进口数量显著增加。在2017/18财年,印度进口的黄金总量为955.16吨,较前一个财年增长22.4%。

    对于印度政府来讲,黄金进口是其考虑的一个重要维度,因为黄金进口占该国进口总额的比例很大,同时也是该国国际收支逆差的很大一部分。

    中国黄金消费量以上海黄金交易所每年略超过2000吨的提货量来衡量,这样看来,中印两大黄金消费的黄金大概占到全球每年新增黄金产量的90%左右。

    不过,世界黄金协会最近的报告显示,受到黄金ETF的糟糕表现影响,今年全球黄金需求可能略有下降。考虑到中国和印度庞大的人口数量,这可能是一个可喜的发展。

    中国和印度都是发展中国家,且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中产阶级,且具有买入黄金规避风险的倾向,维持了这两个国家的黄金需求增长。

    从供应方面来看,目前全球新开采的黄金总量非常平稳,甚至开始减少。全球主要矿企的最新技术数据都证实了黄金产量下降。

    由于人口和不断增长的GDP因素导致总体需求不断增加,再加上中长期供应可能减少,黄金作为长期投资资产未来前景可观,但是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