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邱文皓:美元承压回落金价反弹 整体黄金仍受压
  • 邱文皓:美元承压回落金价反弹 整体黄金仍受压

    时间:2018-08-08 10:16:30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邱文皓

    隔日因美国7月就业增长放缓,美元走软,且随着中美贸易争端日益加剧,中国采取措施支撑人民币,金价从近17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回升。原油期货上涨,因为美国恢复伊朗制裁可能导致全球供应在美国库存下降之际萎缩。周三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6月贸易帐、中国7月进出口数据、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变动等。

    小幅反弹后黄金还是承压回落,周一金价盘中单边下跌后隔日于1208一线展开反弹,欧盘触及1215一线未能有效站稳此位置,价格美盘回吐日内涨幅,短期上黄金目前主要维持低位整理,上方承压1216一线,而下方1205成为关键支撑位,在周评中就着重强调过此位置,此位置一旦有效跌破的话黄金也将结束短期的整理走势正式下行,整体上黄金仍处于空头压制状态,但是日线短线反复明显,下破的话还需要势能的积累。

    经过近几个交易日行情的演绎,我们可以再次将走势细化,短线黄金目前围绕1205-1216区间窄幅整理,上方1216阻力,这是隔日测试的位置,也是周一下行的起跌点,隔日价格在此承压下行,也验证其有效性;而下方1205,无论是前期还是近期,此位置都是黄金多次下行受支撑的关键位,上周五探底此位置后本周未能再去刷新,但日线空头压制明显,所以个人认为本周金价二次测试的可能性很大,1205有效跌破,黄金下方也将基本宣告破位。

    黄金日线隔日录得上影阳线,价格也最终收盘在MA5均线附近,虽然收阳但日线高点还是不断在下移,但是一直阴阳循环交替对操作还是带来影响,特别是进场点位的把握,日线上方短线主要承压MA10均线,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但下轨线无明显开口迹象,MACD指标继续围绕0轴整理,日线整体趋势呈空头,但势能延续性较差;四小时短线价格企稳布林带中轨线,隔日冲高1216一线受阻回撤至1208盘初再度反弹,短线价格逼近隔日高点位置,四小时MA5/MA10均线金叉运行,短线具备反弹势能,但整体还是空头压制,日内操作上继续反弹高空为主。

    黄金策略:盘初反弹1215做空,1218加仓空,止损1220,目标1208-120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