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萧莉娜:美元强势上位破新高 黄金千二能否把持就看今晚
  • 萧莉娜:美元强势上位破新高 黄金千二能否把持就看今晚

    时间:2018-08-10 16:15:45  来源:金融界贵金属  作者:

    ――避险资产’黄金"确“与基本面脱轨――

    黄金被视作避险资产,然而今年在全球贸易战和中东地缘局势发酵之际,金价却异常地持续下跌,这反过来令部分投资者倾向于相信金价已经与基本面脱轨,并加大了抄底押注。而从历史状况来看,散户投资者开始不顾一切抄底买入黄金,往往是股市和经济周期会在此后见顶的预示信号,一旦如此,金价离真正见底也将为期不远。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一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资者将黄金净空头头寸增加至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空头头寸过于拥挤,随时面临扎空风险。

    ――避险情绪推升黄金需求,从而金价否极泰来――

    现货黄金价格自4月份以来累计下跌了11%以上的状况,令市场看空情绪已升至顶点,但事实上,以整个金融市场为参照系,黄金价格已经遭到了显著低估,在黄金价格下跌逾10%的同时,搭乘腾讯专车贰肆柒伍转六贰贰再转临柒肆同步薇衅,龚重耗:萧莉娜美元指数的涨幅却只有不到6%,两者并不对称。下半年,随着贸易战风险的进一步深化,避险情绪将会重新控制市场,并推升黄金需求,从而令金价否极泰来。

    周四(8月9日)黄金市场依然在窄幅震荡的状态中,现货黄金在1210美元/盎司上方小幅波动,近期市场关注的中美贸易争端未能为黄金带来支撑,避险需求似乎更倾向于美元。不过黄金市场也出现了产量受限,买需涌现等积极因素,黄金多头可能即将会迎来机会。

    ――黄金技术分析――

    从技术面上来看,昨日尾盘以一根较长下影线的小阳收于1213附近,日线形成二连阳排列,如此必定会加强多头的信心。另外,1213的收盘令金价企稳于短周期MA5日均线上方,且带动MA5日均线向上勾头,于1210附近形成反向支撑,加之布林整体维持缩口,sto双线保持金叉向上形态,所以,日线图来看多头占据优势。当然,MA5日均线的企稳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多头还需要突破MA10日均线显示的1216一线,只有突破此处,多头才有进一步走强的动能。

    综合来看,近两天黄金多头虽然跃跃欲试,上方多次试探1218阻力,但仍受到美元强势的压制,美元稍有反抽,黄金就被压制在低位震荡,不同的是区间有缩小的迹象,今日是周线收官之作,仍看不出突破的力度,黄金仍有可能维持在低位震荡收盘,下方关键支撑仍在1204-1206。所以操作上莉娜建议区间内高估低渣,上行阻力在1220及1230;若不能企稳在此水平则将再次考验去年7月低点1204.9及1200大关。

    黄金操作策略:

    激进现在1207附近多单已进场,稳健1205再多,止损1200,目标1213/121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