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指数扶摇直上,双骑救主金价多空角力待发
  •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指数扶摇直上,双骑救主金价多空角力待发

    时间:2018-08-10 14:01:45  来源:汇通网  作者:

    8月10日亚洲时段,金价开盘后震荡下行。昨日因为欧系货币兑的重挫,美指逼近7月19日高点,本交易日更是一举刷新新高至95.68,这使得美元为计价的黄金承压。

    由于多方再一次错失进攻的绝佳良机,并受到13日均线的压制,盘中甚至难以突破1217一带的压制。本交易日可能再次确认1206.6-1207.5的支撑,多方反弹积弱金价可能提前面临下行风险。

    消息面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从鸽派转向鹰派,认为年内再加息1-2次是合理的。7月PPI核心年率和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和通胀温和上扬,美联储的缓慢升息可能加长黄金的阵痛时间。

    现在金价的窄幅震荡需要一些新的事件外力打破,朝鲜谴责美国罔顾朝方善意举动,以制裁施压去核化可能是个导火索。另外,美因神经毒剂事件全面打击俄罗斯可能会产生一些变数。虽然从市场资金行为来看俄罗斯是较大受害方体现在股债双杀,但是两国关系恶化可能使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可能受益。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技术分析

    在笔者的《黄金交易提醒》中强调了昨日是多方的进攻周期。从60分钟图看,黄金的反弹较为积弱,昨日最高升至1217.37虽然打破了本周的高点1216.23,不过并未有效突破还形成了一根长上影线,更别提1220-1222的第二重压力。

    既然这个地方上不去就要回踩支撑位确认,1211-1211.7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从均线来看目前是震荡纠结的走势,无明显趋势方向,略偏空些,因上方均线粘合似乎有拐头向下的意思。

    如果1211一带失守那么就又会回到1206.6-1207.5的强支撑,不排除穿破试探前低1204.58的可能。多方现在需要组织有效进攻,站稳1216.98上方(13日均线)位置,否则加大下行风险。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60分钟图)

    黄金4小时图看,KDJ在高位出现死叉,MACD在零轴下方翻出红柱不代表开启真正意义上的上涨,只是一个横盘止跌的动作。

    目前55小时均线还会不断下移,在这个地方黄金只要横盘或微涨都是有利的信号,若能越过1214,那么可能上冲1217.8位置,是粉色下行通道上沿和前期多个平台阻力位。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4小时图)

    从日线图上看,黄金在经历一段时间横盘后又处于相当尴尬的位置,下方的极限位置已经延伸到1200附近,上方13日均线大概率还是下移(除非本交易日站上1225)。

    鉴于黄金开仓成本较高,而且最近两日的波动又相当有限,也就是说不管多空你都难讨得便宜,观望可能是较为适宜的。

    一方面,我们看到每次打到13日均线都是一个极佳布局空单的时机,包括昨天的交易日也是如此。笔者的交易理念是下跌趋势只高空,上涨趋势只低多,错只错最后一次。

    但是另一方面,黄金从1365跌了已经超过150美元了,而当前空仓水位又出奇的高,轧空带来的上涨风险也是我们需要考量的。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日线图)

    所有技术分析写于9:15前,数据和观点无法及时更新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也如昨日预期只要不跌漏94.9的绿色线采取以横代跌的方式则偏向上行风险。那么今天早上其实又顶到了黄色上行通道的上沿,4小时级出现了上影线,如果日内无法守住95.53可能存在转弱迹象。

    黄金技术分析

    (美指4小时图)

    从15分钟图看也出现了似乎出现了转弱的信号,不过还是要看反弹力度尤其是在接近95.68的时候,高点下移的回落则加大下行空间。

    黄金技术分析

    (美指15分钟图)

    当然如果意外突破这一通道区也并非全无可能,因为日线级别指标上MACD呈现鸭子张嘴的加速上涨信号,如果上倾楔形的走势真的成立,那么美指最好的情况是本交易日触碰95.9一线。

    黄金技术分析

    (美指日线图)

    基本面信息分析:

    ☆鸽派官员意外掉头转向☆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一向是被视为鸽派人物,其在去年12月份还反对加息,理由是预期通胀很难达到2%的目标,因此没有加息的必要。不过如今他却突然反水转鹰,他认为美国基本面十分强劲,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被减税这一政策刺激措施以及去监管带来的企业信心所抵消。

    根据美国美国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下滑6000人至21.3万人,表明美国强劲的经济帮助就业市场经受住国家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

    尽管目前的薪资通胀速度较为温和,但他表示,随着劳动力市场的趋紧,通胀可能会逐渐赶上,在刺激效果衰退前,年内再加息一到两次超朝正常的货币政策靠拢是可行的。

    因为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了1.75%-2%,市场普遍认为2.5%-3%可能是中性利率区间,换言之至少还有3-5次的加息空间。在接近这一目标前,有关暂停或继续向“限制性”政策发展的争论不断加剧。

    按照埃文斯的意思,他觉得2.75%是中性利率,3.25%是限制性利率。鉴于目前通胀的温和上升,7月美国PPI甚至略降至2.7%、美国7月时薪增速连续3个月维持2.7%不变、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在之前达到6年来首次触及2%微降至1.9%,因此2.75%可能是略适宜的利率目标,不太可能采用略限制性利率。

    根据美国之前的加息点阵图显示,预计今年4次加息的人数首次超过加息3次的人数。根据利率期货定价显示,9月25日至26日美联储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年内四次加息的预期也不断升温,市场的焦点更多转向明年会加息几次,以及2020年是否会开启首次降息。

    朝鲜谴责美国反复无常,高压制裁令局势产生微妙变化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国部分高级政府官员“不顾朝方诚意举动、继续大肆鼓吹对朝制裁施压。在今年的“特金会”上朝美两国互相释放最大程度善意,两国领导人共进午餐并签订了联合声明,包括美为朝提供安全保障并促使其经济繁荣,朝鲜承诺尽快弃核,但是会谈之后只是表面上的风平浪静。

    在6月22日,白宫发布消息称,朝鲜半岛存在核武器扩散风险,朝鲜政府的行动和政策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运行构成威胁。为此,美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涉及朝鲜的国家紧急情况一年,继续对朝鲜实行经济制裁。

    朝鲜认为其已经做出了最大化的让步,包括停止核试验、拆除核试验场、停止导弹试射,还归还了1950-53年在战争中阵亡的美国士兵的遗骨。尽管如此,美国政府仍坚持一步到位的弃核化,并以煽动国际制裁和极限施压回应期待。

    朝方敦促美方展现出对话诚意,若美国执着于历届政府曾体验过的失败而陈旧的剧本,那么在包括无核化内容在内的联合声明可能只是空头支票,美国不可能因此获得任何进展,也无法确保来之不易的朝鲜半岛稳定形势能维系下去。

    事实上,鲁哈尼已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警告朝鲜美国并不可信,其在没有违反任何条约的情况下还是遭到了美国单方面退出核协议的背叛。如果朝鲜这边出现不安分的动作,那么黄金可能会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而受益,叠加中东乱局以及伊朗频秀“军事肌肉”,金价或再添一分。

    美对俄严厉制裁,特朗普好一手推拉战术

    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子遭遇“神经毒剂”事件又再次被提及,美国8月6日认定其违规对本国国民使用生化武器。

    美国目前计划对其进行两个阶段的制裁,其一是禁止俄罗斯从美国国内获得具有国家安全影响的技术,也不允许出售此类敏感商品,预计将在8月22日实施(正好和美对中国160亿美元商品征税相差一天)。

    第二轮制裁包括外交关系降级,包括双边进口贸易中断和两国航班禁止飞行,在俄罗斯证明其不使用生化武器且接受相关专业机构核查前不会撤销制裁。

    如果美俄关系恶化,那么可能会进一步引发中东冲突,地缘局势的紧张关系可能推动金价上扬。而俄罗斯也可能会加快抛售美债购买黄金形成去美元化,所以投资者可留意事件进展。

    不过,其实美国每一次都“雷声大,雨点小”,上一次对俄铝的制裁在董事会高层换改之后也不了了之,所以本次不排除特朗普只是在中期选举前撇清和俄罗斯的关系,所以对黄金的实质提振可能有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