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央行继续大幅买入黄金 上半年购买增长8%
  • 央行继续大幅买入黄金 上半年购买增长8%

    时间:2018-08-13 14:08:46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全球各国央行在今年上半年大幅买入黄金,继续成为黄金市场的大买家,上半年总增持量同比增长8%,其中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最为突出。 近几年的黄金市场,各国央行是一大买家,多个国家的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储备,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这一趋势还在继续。

    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各国央行总计买入了89.4吨黄金,同比下降7%,但上半年总体则是增持了193.3吨,同比增长8%。

    在各国央行中,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是大买家。

    二季度俄罗斯增持53.2吨黄金,同比大增49%。今年上半年该国央行总计增持105.3吨,同比增加5%。

    在这样的大量增加后,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已经达到了1944吨,占其所有外汇储备17%。

    面临着不少地缘政治风险的俄罗斯,显然是在用黄金来多样化资产。

    哈萨克斯坦央行也在持续买入黄金,二季度增持了20.7吨,同比增长3%。值得一提的是,该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已经连续68个月增长。

    就在二季度末,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要求该国央行进一步增持黄金储备,来抵御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以及全球多货币系统中出现不确定性的风险。

    土耳其央行同样在增持黄金储备,虽然二季度增持8.3吨同比下降了60%,但上半年总体增持38.1吨,同比增长82%。

    虽然土耳其增持黄金的速度在放缓,但其目前240.2吨的黄金储备,比一年前增加了约107%。

    此外,今年3月印度央行买入了2.5吨黄金,此前在12月则小幅增持了0.3吨,这是2009年11月以来该国央行第一次增持黄金储备,当时其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买入了200吨黄金。

    另外,今年上半年,阿塞拜疆国家原油基金(SOFAZ)在其投资组合中增持了2.8吨黄金,这是该主权财富基金自2013年四季度以来第一次增持黄金,其目前黄金储备33吨。

    当然,也有一些国家央行在今年上半年减持黄金,但和增持量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委内瑞拉央行在上半年减持了11.9吨黄金储备。该国近今年经济面临极大困难,黄金储备成为了少有的救命稻草。

    此外,澳大利亚央行减持4.1吨黄金、德国央行减持3.8吨黄金、斯里兰卡央行减持2.4吨黄金、乌克兰央行减持1.2吨黄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