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亚盘回顾: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 黄金再度失守1210关口
  • 亚盘回顾: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 黄金再度失守1210关口

    时间:2018-08-13 11:08:13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现货黄金在周一上午再度失守1210美元关口。随着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美元指数早盘走势强劲。尽管避险升温,但是金价并未受到这一因素的提振。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交投于一年来最低水平附近,黄金千二关口将再度受到威胁。 现货黄金在周一上午再度失守1210美元关口。随着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美元指数早盘走势强劲。尽管避险升温,但是金价并未受到这一因素的提振。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交投于一年来最低水平附近,黄金千二关口将再度受到威胁。

    期金小幅下跌。

    8月13日周一,受外围市场集体下跌影响,A股早盘低开低走。截至上午收盘,沪指和深成指均跌超1%,创业板指下跌0.78%。

    黄金股板块涨超1%。

    日本股市同样大跌,日经225指数当前下跌1.79%。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依旧维持对美国强硬立场,周一(13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再度暴跌,首次跌破7关口。埃尔多安没有妥协之意,称将采取“B计划”和“C计划”。

    6月刚刚赢得土耳其总统大选,并将货币政策大权也抓在手里的埃尔多安,周日指责这是其他国家采取“行动”来打倒土耳其经济。

    外界猜测,“B计划”是资本管制,“C计划”是没收黄金和美元。目前,土耳其已经限制外汇掉期交易,之后里拉反弹,重回“6时代”。

    与此同时,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的危机也正在新兴市场扩散开来。周一亚市早盘,南非兰特大跌。

    印尼盾、马来西亚林吉特乃至人民币等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也承压下挫,韩元及新加坡元亦受到美元指数走高的拖累。印尼央行为稳定汇率已经开始干预汇市。

    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提到,投资者需要考虑土耳其货币危机引发的其他市场连锁反应,以及一系列其他风险。“美国四处挥动制裁大棒,仅仅一周多来威胁对土耳其进行制裁、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重启对伊朗的制裁。……这意味着一段时间内全球股市走向不明朗、新兴市场货币不受青睐,而美元和日圆走强。”

    ===推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