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加拿大收益率曲线逼近倒挂 将阻碍加央行升息?
  • 加拿大收益率曲线逼近倒挂 将阻碍加央行升息?

    时间:2018-09-01 10:39:59  来源:图表家  作者:

    加拿大的收益率曲线逼近逾十年来首次倒挂,加拿大央行认为没有什么理由为此感到恐慌,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却不太确定。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称,长期债券压倒性的需求扭曲了收益率曲线的经济衰退信号机制。贝莱德则表示,随着加拿大的期限结构转负,银行将会变得越来越不愿意放贷。

    尽管加拿大收益率曲线对经济衰退的预示作用还未被证明像美国的那样绝对可靠,它的记录仍令人印象深刻。自1961年以来,15次曲线倒挂中有10次在之后的24个月出现过至少一个季度的经济萎缩。这是基于来自经合组织(OECD)和加拿大统计局3个月期和10年期利率的数据。

    贝莱德加拿大固定收益主管Aubrey Basdeo认为,当平坦化势头持续影响到其余曲线的时候,将是加拿大央行加息周期临近终点的明确信号。

    贝莱德加拿大固定收益主管Aubrey Basdeo认为,当平坦化势头持续影响到其余曲线的时候,将是加拿大央行加息周期临近终点的明确信号。

    2年期与30年期加拿大债券收益率之差上周收窄至仅13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周四两者收益率差在18个基点左右,是相似期限美债收益率差的大约一半。

    3个月期与10年期收益率曲线倒挂成功预测了始于1981年、1990年和2008年的GDP萎缩,但未能预测到2015年的经济滑坡。而在1962年和1998年曲线出现倒挂后,GDP并没有下降。

    RBC资本市场固定收益研究主管Mark Chandler的看法与波洛兹相呼应,其认为加拿大长期债券的短缺令曲线失真。此外,最近几年金融市场波动幅度降低,导致很难从当下的收益率曲线趋平得出与过去相同的结论。

    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近期数据预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加拿大二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2.9%,创一年来最快增速;7月通胀率触及3%,高于分析师预期。此外,本月花旗加拿大经济意外指数反弹至2月以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收益率曲线逼近倒挂,将阻碍加央行升息?

    自2017年中旬以来,加拿大央行已加息四次,目前仍处在紧缩模式。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下周将维持利率不变,10月加息的概率约在80%。加息预期帮助支撑加元录得本季G10货币兑美元中表现第二佳的货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