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时间:2018-09-06 12:50:55  来源:图表家  作者:

    黄金价格上周下跌3美元,银价下跌25美分。

    Keith Weiner博士将从基本面来探讨金银价格下跌背后的原因,首先回顾金银近期价格走势及黄金白银比图表。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下图为黄金白银比。如果卖出黄金买入白银,则是图中为较低的卖价(bid price),如果卖出白银买入黄金则为较高的买价(offer price)。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可以看到黄金白银比上周小幅反弹。

    下图展示了黄金供需和美元卖出价格。蓝线为此金属充裕程度(Basis),红线为稀缺程度(Cobasis),绿线为美元每毫克黄金的卖出价格(充裕程度=期货卖价-现货买价,稀缺程度=现货卖价-期货买价)。其中美元的卖价是基于黄金的买价计算的,即买入黄金卖出美元。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黄金稀缺程度大幅上升,按基本面计算的黄金价格上涨10美元。

    现在来看白银: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同样,白银稀缺程度也大幅上升,按基本面计算的白银价格上涨30美分。

    下图为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上图比较了黄金和白银基本面的相对变化,若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上涨,这意味着黄金的充裕程度上涨速度比白银更快,即相对来说白银比黄金更加稀缺。

    可以看到黄金对白银充裕程度比大幅上升,这意味着目前黄金比白银更充裕,也就是说现在是将黄金换为白银的绝佳时机。

    下图展示了3年以来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走势:

    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 投资白银绝佳时机到来

    目前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图表显示现在是过去三个月黄金换白银的最佳时机。但如果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继续上涨并超过1.05,那时将是3年来投资白银的最佳时间(自2009年以来,该比率从未持续两周超过1.05)。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两个高峰出现在2017年7月10日和12月4日。在7月份的峰值,金银比例达到79以上的峰值。大约两个月后,该指数跌至74.2(-6.1%)。在去年12月的高峰时期,这一比例为78.4,一个月后降至76.6(-2.3%)。

    现在黄金白银比更高,截至上周五收盘,黄金白银比高达82.7。

    按基本面计算的黄金价格上涨10美元,白银价格上涨30美分。

    黄金白银市价分别下跌3美元、25美分。

    综上,Keith Weiner博士认为,目前贵金属空头情绪浓厚,尽管贵金属基本面利好,但黄金白银市价均下跌,值得关注的是黄金白银充裕程度比持续上涨,待市场投机情绪逐渐消退,白银未来将比黄金更具潜力,现在是投资者选择白银的绝佳时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